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界首新闻 > 正文

堵路不让消防车违法车主被拘留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05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临泉县一辆消防车在赶往火灾现场的途中,遭到一辆面包车的阻拦。这辆面包车行驶在消防车正前方,丝毫没有避让。任务紧急,消防车通过鸣笛、喊话等方式提醒面包车让下,但面包车始终“我行我素”,司机甚至还边开车边打电话。最终,这位面包车司机被行政拘留8日、扣2分。

出警消防车遭面包车堵路

12月1日下午,界首市某地发生了火灾,临泉县消防中队接到上级指令后,前往现场进行扑救。

当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消防车行驶到了204省道。这时,一辆行驶在消防车前面的白色面包车,堵住了消防车的路。“那是一辆悬挂豫J牌照的白色面包车,消防车行驶到其后方的时候,这辆车丝毫没有避让。”驾驶员回忆道,“任务紧急,我们赶紧鸣笛,但面包车司机就像没听到一样,依旧挡在消防车前面。”

为了尽快赶到失火点,消防员又向前方面包车喊话:“我们在出警,前方车辆让开,请安全避让。”不过,消防员的喊话没有什么效果。其间,消防员还看到面包车司机在拿着手机打电话。“当时面包车右方路面有足够的空间给它避让,但面包车就是不动,我们消防车大,右边的空间不够,左边又不断有来车。”消防员说,“就这样持续了10分钟,最后消防车只能在一处开阔的地方逆行超车。”

司机被处以行政拘留8日

此事发生后,阜阳市消防支队官方微博“阜阳消防在线”公开举报此事,并公布了现场视频。记者从界首市交警大队获悉,看到这条公开举报后,交警队立刻对此事展开调查。

12月3日,界首警方依法传唤违法司机王某某。经

查,12月1日13时30分许,王某某(河南省台前县居

民,1981年出生)驾驶豫JLB979号面包车,行驶至204

省道界首路段,明知后方有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辆,却不主动避让,且有故意阻挡出警车辆的情节。消防部门摄录的现场视频和当事人询问记录显示,出警消防车辆多次鸣笛警示并喊话提示,王某某明知需主动避让,却长时间占据车道不予避让。其间,王某某驾车拨打电话,存在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最终,界首警方对王某某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8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对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作出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行政处罚。 记者周健

新闻推荐

航道应急抢通疏浚

近日,航道管理部门利用挖掘机开展航道应急抢通疏浚施工。据了解,长洲坝下航道因受泥沙淤积及零星礁石影响,在枯水期形成了碍航浅点,影响船舶的正常航行。为改善该航段的航行条件,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界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界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薄战士宣传十九大2017-11-30 16:55
冬瓜吊种能增效2017-12-04 14:51
猜你喜欢:
白术富了芦村人2017-11-27 14:48
评论:(堵路不让消防车违法车主被拘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