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躲避执行转让股权被撤销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8-06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焦东亚)7月24日,界首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依法撤销张某于2018年7月16日将其在安徽省某酒业有限公司所持的80%的股权转让给其子、儿媳的行为,上述股权于本判决生效之日重新登记回张某名下,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支付原告王某律师费8000元。

2018年,原告王某向界首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张某偿还原告借款99万元及利息。诉讼期间,原告申请了财产保全,被告应诉后为逃避债务,恶意将其持有的某酒业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分别转让其子、儿媳名下。原告认为,被告恶意转让股权,给原告造成严重损害,其股权转让行为,依法起诉要求撤销。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2月1日,原告王某提起诉讼,法院于2018年6月11日作出民事判决,判令张某偿还原告借款本金及利息。该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原告王某于2018年7月13日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正在执行过程中。2018年7月16日,某酒业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议,同意将张某所持有占注册资本60%的公司股份以72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张某之子,将张某所持有占注册资本20%的公司股份以2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其儿媳。2018年7月20日,办理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法院认为,被告张某在尚欠债务未清偿的情况下,将自己所持的股权无偿转让给其子、儿媳,实施了使自己财产减少的行为,导致原告的债权至今未得以清偿,已经对原告的债权造成损害,该转让行为因侵害债权人利益应予撤销,遂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兴安剪纸人黄惠玲:8米长卷《湘江战役》剪出“红色情怀”

正在创作中的黄惠玲。黄惠玲剪纸长卷作品《湘江战役》局部。《湘江战役》剪纸作品上黄惠玲细心剪出的文字。一把剪刀、一...

界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界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躲避执行转让股权被撤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