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界首 > 正文

电商助红薯“走红”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13 10:43   https://www.yybnet.net/

8月1日下午,短暂的阵雨过后,空气变得更加清新。界首市新马集镇老王寨红薯种植大户王凡再次来到地头查看长势:再过一阵子,自己带头经营的200亩和村民零散种植的400多亩红薯将集中上市。

早些年,老王寨的红薯可没有现在这么出名。尽管当地有种植红薯和粉丝加工的传统,但一直没有形成品牌和规模。当地种植能手王凡有着20多年种植红薯的经验,随着现代农业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他牵头成立了界首市光前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了200多亩地集中栽种红薯。

2015年,在郑州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甘薯体系 “农大肥业杯”高产竞赛上,王凡荣获全国红薯大赛一等奖,亩产达8000斤,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薯王”。回来后,王凡谋划着带动更多乡亲一起栽种红薯,一同增收。目前,村里有四五十户村民加入种植队伍,其中还有不少贫困户。

“一般麦茬红薯成长周期在100天到120天之间,亩均产品在4000斤左右,大户牵头打开市场销路,亩均增收两三千元。 ”两三年种植下来,种植户王俭算熟了这笔增收账。

看着村里红薯种植规模越来越大,老王寨村的帮扶单位和村“两委”想借此带动更多人增收,并为村集体经济作点贡献。于是,王寨村集体经济组织——新马集镇老王寨创业经济服务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开始了对老王寨红薯的包装、品牌挖掘和推广工作。

“这两年来,老王寨创业经济服务公司注册了‘蒲间王’商标,设计了统一外包装,并开通了淘宝网店……。”林睿介绍说,线上一经推出,销售火爆。

年初,界首市商务(粮食)局、界首市红十字会注意到了当地红薯,引导他们参加全国红十字会系统第二届京东众筹电商扶贫大赛。大赛采用产品众筹模式,动员全国贫困地区脱贫带头人带动贫困户一起参加,通过众筹将特色扶贫助农产品及手工艺品销售出去,直接让贫困户受益。

自注册参赛以来,老王寨村“蒲间王”优质红薯项目在“京东众筹电商扶贫大赛”取得不俗成绩,红心点赞总数4.3万多枚,全国排名第171位,已筹得善款1.5万余元,众筹达成率158%。

“引导他们参赛,可以提升老王寨红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是推动线上销售的渠道之一。 ”界首市红十字会会长相治龙说,希望通过电商扶贫、农品上行赛事,打造界首特色农产品品牌。 (徐风光)

新闻推荐

平安人寿阜阳开展爱心扶贫活动

本报讯(张月)在暑期来临之际,平安人寿阜阳中支全体党支部成员来到界首市砖集镇张老家村开展爱心扶贫活动,为乡村40余名留守...

界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界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湘江祭(外三首)2019-07-22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电商助红薯“走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