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午至24日上午,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造林整地现场会在临泉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卢仕仁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树生、张肖,市政府秘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6 1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玉洁 通讯员 宗禾)月日下午至日上午,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造林整地现场会在临泉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卢仕仁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树生、张肖,市政府秘书长王显义和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水务、林业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水利建设投资亿元,占年度计划的%,农田水利冬修热潮迅速掀起,截至目前已完成多万土方。植树造林快速推进,年全市圆满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森林增长工程年度目标任务,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已完成整地6.万亩,占计划的.%。

孙正东指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植树造林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推进“四化同步”、“三产联动”的应有之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当前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加强调度,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两项工作的年度目标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孙正东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充分认识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农业、农村发展,事关阜阳“四化同步”的实现;要在重点任务上再发力,突出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等方面,早谋划、早动手、早实施;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再创新,系统谋划长效机制,按照思路变抓手、抓手变工程、工程变项目、项目变责任、责任变成效的工作思路,认真做好供水、防洪、治污三大工程文章;要不断创新投资建设和管护长效机制,在执行中完善,在完善中创新;要不断创新责任体系长效机制,积极认真实施好河长制。

孙正东要求,要落实关键举措,确保植树造林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增绿、增效”原则,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植树造林是一项政治责任、发展大计和民生之需,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狠抓当前,持续推进植树造林工作,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实施“双增”工作,大力推动现代林业生态产业化建设;要强化保障,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量化任务、加强调度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孙正东强调,要科学把握大势,及早谋划明年“三农”工作。要进一步凸显“三农”工作重要位置,进一步明晰“三农”工作总体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创新强农、协调惠农、绿色兴农、开放助农和共享富农等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三农”工作关键环节,增进农民收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大力实施现代农业产业化建设工程,加快推进美丽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

卢仕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及早研究谋划,拿出具体方案,确保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造林整地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造林整地工作与“三农”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确保效益最大化。

刘树生作了阜阳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工作报告,张肖通报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第届江淮杯竞赛评比阜阳市获奖情况和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考核情况;临泉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临泉县滁新高速临泉出口绿化项目、谷河上段治理工程、长官镇腰庄中沟治理工程等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造林整地项目建设现场。

新闻推荐

映宋集中心学校国培现场学习培训费用发放问题,临泉县教育局回复:“根据县教师培训处国培计划培训费补助标准,国培现场培训发放第一阶段培训学员三天住宿费及6天生活费共

本报讯(记者杨燕通讯员李强)日前,网民发帖反映宋集中心学校国培现场学习培训费用发放问题,临泉县教育局回复:“根据县教师培训处国培计划培训费补助标准,国培现场培训发放第一阶段培训学员三天住宿费及...

临泉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临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午至24日上午,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造林整地现场会在临泉县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卢仕仁主持会议。副市长刘树生、张肖,市政府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