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明年底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面积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1-28 1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星级记者 程茂枝)记者从省环保厅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将于2018年底前查明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底前掌握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及其开发利用负面清单。

省环保厅副厅长殷福才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安徽省制定《安徽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目前安徽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全省采样地表土壤点位13891个,深层土壤点位955个,农产品点位3966个。安徽省已于今年10月下旬正式启动样品采集工作,将于2018年底前查明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底前掌握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的污染地块分布及其环境风险情况,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及其开发利用负面清单。

据了解,此次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任务包括农用地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两个方面。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以耕地为重点,兼顾园地和牧草地,围绕已有调查发现的土壤点位超标区、土壤重点污染源影响区和土壤污染问题突出区域,开展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通过全面排查全省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化工、农药、焦化、电镀、制革等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疑似污染地块,开展在产企业和关闭搬迁企业疑似污染地块基础信息收集和采样调查。

此外,安徽省正在组织编制全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建立项目库。据悉,2015年7月,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耕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项目”被列入全国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治理示范项目。 2017年1月,该项目完成施工招标,并开始组织实施,目前治理与修复符合工作进度要求。安徽省还根据工矿企业分布及污染排放情况,公布了2017年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名单实行动态更新。同时将有关市县政府与重点行业企业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作为今年省政府对各市政府目标责任考核的指标。

新闻推荐

鸣沙山·月牙泉赋

丁酉春月,携友踏金,漫踏黄沙,御风古迹。慕山水之仁智,感造物之神功,沙丘清泉,形似碧月,神道苍严,其地幽明,其坐飞石,其绝人烟,其列鸣沙,映月无尘,举世无双也!吾观胜状,兰宫古刹,山影崔嵬...

临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共享杂技盛会2017-11-18 16:58
文化惠民新期待2017-11-16 13:37
民间杂技“打擂”2017-11-18 17:04
评论:(明年底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面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