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临泉县中小学生国际大赛获奖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2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燕 通讯员 王子娟

11月25日至26日,2017年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2017年G·ICAN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阜阳市临泉县五名中小学生研发的《车内智能救生系统》获得大赛青少年组二等奖。

据了解,《智能救生系统》创意来源于生活中屡屡出现的幼儿被困车内的事件。项目队长柳鉴原告诉记者,智能救生系统由一个超声波传感器、一个温度传感器和一个声音传感器及两个中型伺服电机组成。其中,超声波传感器负责检测车内是否有人,温度传感器负责检测车内温度,声音传感器负责检测车内是否有哭闹等声音,一个中型伺服电机驱动排气扇降温,另一个负责打开天窗透风。简单地说,如果小朋友被留在车内,超声波传感器可以及时检测到。一旦温度过高、有哭闹声、有走动或其他动作,智能救生系统就会发出指令,车辆会自动打开天窗、启动排气扇,帮助被困人员脱离危险。

此外,智能救生系统还通过扬声器发出中英文的”救救我”的声音信号,开启危险报警信号灯,这样看到信号的路人就会前来救援。他们还设计了短信自发模块,可将信息发给幼儿的监护人,让监护人及时来救援。

新闻推荐

2017年中国垂钓电视直播 精英赛总决赛将在临泉举行

本报讯(记者杨燕)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化氏”2017年中国垂钓电视直播精英赛(FTT)——“遇树林丰”杯总决赛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临泉县姜寨镇木一博览园举行。2017年中国垂钓电视直播精英赛(FTT)在...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让俺过上好日子2017-11-13 13:38
猜你喜欢:
鸣沙山·月牙泉赋2017-11-21 10:15
回乡办厂造福乡邻2017-11-13 13:38
文化惠民新期待2017-11-16 13:37
评论:(临泉县中小学生国际大赛获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