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各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均通过省验收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牛真子 通讯员 李夏 陈素)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近日,省住建厅对2017年度通过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的县区进行通报,阜阳市临泉县、太和县均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阜阳市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

自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以来,阜阳市不断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将此项工作作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抓手,通过编制设施建设规划、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建立管理作业队伍、推行垃圾源头减量等措施,破解农村环境治理难题。目前,阜阳市农村垃圾处理市场化已实现全覆盖,建成投运3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另有4座焚烧发电厂正在建设,农村垃圾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大力开展农村陈年垃圾集中清理工作,累计出动人力84万人次、车辆17.6万台次,共清理生活垃圾16.2万吨、建筑垃圾14.9万吨、废弃秸秆11.1万吨、其它杂物3.9万吨。阜阳市156个乡镇、1709个行政村全面完成农村陈年垃圾集中清理任务。此外,认真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截至11月底,阜阳市2017年非正规垃圾堆放点24处任务全部完成。

新闻推荐

齐都临淄的民谣和童谣 王毅

古齐都临淄是我的家乡,也是齐文化的发祥地。我从小就依偎在大人们身边,听他们哼唱当地民谣,步入社会后,齐文化方兴未艾,开发诸多新景点,随之又产生许多新民谣和新童谣。这些民谣是世世代代齐民用...

临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清泉石上流2017-11-2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各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均通过省验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