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临泉一面包车阻碍消防执行紧急任务 司机被拘留

来源:阜阳新闻网 2017-12-05 15:03   https://www.yybnet.net/

阜阳新闻网报道 12月1日下午,临泉县消防中队接到火灾报警,消防车救援途中遭一辆河南籍牌照的白色面包车有意阻挡。12月2日,阜阳市消防支队官方微博“阜阳消防在线"公开举报此事。12月3日,界首市警方认真调查后,证实面包车驾驶员有故意阻挡出警车辆的情节且行车过程中接打手机,决定对白色面包车驾驶员处以行政拘留8日、罚款5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12月1日下午,一辆白色面包车故意阻挡正在执行任务的消防出警车辆,造成恶劣影响。阜阳市交警支队初步核查发现,事发地段位于界首市境内,随即将线索及有关证据转交界首市交警部门处理。

12月3日,界首警方依法传唤白色面包车驾驶员王某某。经查,王某某是河南省台前县居民,今年36岁。12月1日13时30分许,王某某驾驶牌号为“豫JLB979"的白色面包车,行驶至204省道界首路段,明知后方有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辆,却不主动避让,且有故意阻挡出警车辆的情节。

消防部门摄录的现场视频和当事人的询问记录显示,事发时,出警的消防车辆多次鸣笛警示并喊话提醒,要求王某某让行。王某某明知行车途中遇到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辆需主动避让,却长时间占据车道不予避让。在此期间,王某某还驾车拨打电话,存在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界首警方决定对王某某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8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对王某某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作出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救护车和消防车等属于特种车辆,它们执行的每一次紧急任务都关乎着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早到一秒钟,就有可能多拯救一条生命或避免更大的财产损失。请广大驾驶员主动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为生命救援让行。

行驶途中的机动车辆如果因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而出现闯红灯、越压实线等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抓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明确规定:不予处罚,予以消除。

新闻推荐

关爱留守儿童,“星星点灯·科技点亮未来”走进临泉

11月27日,由中英人寿和凤凰网联合主办的2017“星星点灯·科技点亮未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走进了临泉县黄岭镇,中英人寿安徽分公司银行保险职能单元负责人王铭、爱心大使著名演员孔维、安徽保监...

临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菊花满眼一片黄2017-11-23 16:03
评论:(临泉一面包车阻碍消防执行紧急任务 司机被拘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