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坚持“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理念,临泉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 客闻“桃花”芬芳来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4-11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燕通讯员王子娟靳克龙

春到临泉赏桃花!4月初,临泉县第十四届桃花艺术节在滑集、杨桥两地联动举行。万亩桃花、梨花竞相绽放,灿若云霞、白清如雪,前往赏花的市民或徜徉花海,或拍照留影,尽情享受着春日的美好。

“去年就来这看的桃花,感觉不错,今年特意约了朋友一起。”专程到滑集赏花的陈礼凤告诉记者,一年没来,发现镇里的环境变好了,沟塘边水清岸绿,垃圾回收设施随处可见。

好环境得益于临泉县委县政府坚持“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理念,通过“农游一体化”的发展模式,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据悉,滑集镇果树种植已有多年历史,以滑集园艺场1600亩为核心区,辐射周边村庄。如今,该镇已形成安农水蜜桃、美国油桃、黄金梨、酥梨、晚秋黄梨为主的优质特色小杂果基地和菊花、银杏产业基地,并通过举办桃花艺术节和菊花艺术节,在卖水果之前先“卖风景”。

桃花源里唱大戏、传统弓箭射箭表演、书画名家交流笔会、美食名吃展销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肘阁抬阁展演……游客惊喜地发现,今年临泉的桃花节推出了更多丰富有趣的文化活动。

“不仅能赏花,还能看民俗表演、品尝当地的特色土菜。”阜阳市民马怀军告诉记者,自2010年起,每年春季带着家人自驾到杨桥观赏桃花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事实上,临泉的桃花节不仅为四面八方踏春赏景的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赏花经济也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增收新的经济增长点。

“靠着乡村旅游,这几年我们家收入不错。”在滑集镇开农家乐的李朝书告诉记者,之前他家只是种了几十亩果树,后来发现不少游客抱怨没地方吃饭,他就开了这家农家乐,“旺季一天能接待200多人,营业额近万元。”

据了解,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滑集镇已有近10家农家乐。仅桃花盛开的十多天时间,每家农家乐的纯收入均达一两万元。

“赏花经济红火的同时,也暴露出同质化、粗放经营、季节性短板等问题。”临泉县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近期,阜阳市周边相继举办多个赏花节,今后单纯的赏花观光已不能满足游客需求。下一步,临泉各乡镇将深挖当地的文化资源,将更多文化元素融入桃花节,以旅游承载文化,以文化提升旅游产品品质,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全方位提档升级。

新闻推荐

晴好归来抓紧收麦

过去的这个端午小长假,雨水真是抢尽了风头。5月31日上午至6月1日上午,阜城累计降水量为63~114(三十里铺)毫米、阜南累计降水量为63~153(方集)毫米、颍上累计降水量为78~157(八里河)毫米、界首累计降水量为45...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理念,临泉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 客闻“桃花”芬芳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