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信守承诺替亡父还清欠债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6 11:27   https://www.yybnet.net/

牛志伟的父亲早年在安徽省临泉范集乡开了一家预制楼板厂,生意还算不错。2009年,由于扩大生意需要,牛志伟的父亲向乡邻乡亲举债,承包外地的农村房屋建设工程。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6月27日傍晚,牛志伟的父亲不幸遇车祸去世。

此时21岁的牛志伟正在安徽省黄山学院读书,前所未有的危机让整个家庭陷入困顿。“父亲借钱时,有一部分给人家打了借据,但是相当一部分因为是熟人,就没有借据,都是口头约定,父亲生前因为讲信用,才有那么多人借钱给他。既然父亲去世了,我就该继承家风,扛起父亲留下的债务。”牛志伟这样说道。

之后,牛志伟在家门口和父亲的预制楼板厂门前,都贴了一个告示:“父债子还,凡是父亲牛朝停欠的债,今均由其子牛志伟偿还,请尽快联系我。”当时来登记的债主中,凡是有借据的,牛志伟就会在上面加签自己的名字。没借据的,牛志伟与母亲核实后,也会补个借据给对方。“当时,我一口气签了一百多笔借条,总计42.8万元。”牛志伟说。

作为家中唯一的顶梁柱,牛志伟迅速调整状态,重新召集预制楼板厂工人开工,并且自己开拖拉机送货。可是由于父亲的去世,很多工人想另谋出路,工厂运转困难,牛志伟只好将工厂卖掉,除了给家里预留一点生活费外,其余的钱都用来还债了。

返回学校后,牛志伟同时做了3份家教,一心想着挣钱还债。2012年6月,牛志伟毕业到黄山风景区白云宾馆工作。他每月仅仅给自己留下100元的生活费,剩下的钱全部存起来,每年按比例还给债主。

“2014年我攒了8万元,2015年我又攒了10万元。我要尽早兑现承诺,这些钱都是用来还债的,一分钱也不能乱花。”牛志伟说,为了替父亲还债,几年来他没有添过一件新衣服、买一双新鞋,经常每顿饭只吃两个馒头和榨菜。

这几年,牛志伟每年春节都回老家还债。2016年春节,他给最后一批的29个债主还款22万元。牛志伟表示,为了还父亲欠债,他已经五年多没睡过好觉了,现在钱还完了,他可以睡个踏实觉了。(晚报记者孔晓文)

新闻推荐

安徽一男子为劝妻子回家掏“玩具枪”威胁他人 被行拘10日

“快来呀,他拿着枪指着小孩……”近日,临泉县公安局关庙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惊慌失措,语无伦次。记者从临泉警方获悉,男子曹某某持“玩具手枪”威胁他人,目前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据介绍,接到...

临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永不忘却的记忆2018-04-12 01:37
评论:(信守承诺替亡父还清欠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