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临泉新闻 > 正文

大棚种出好光景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4-16 13: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燕 通讯员 王亚茹 这几天,临泉县田桥街道前王楼社区绿水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内一片繁忙。十多名工人有的给香椿种子育芽,有的给黄瓜秧吊绳,有的将采摘下来的西红柿打包装箱,每个人都不闲着。

“现在正是西红柿收获期,每天采摘完我们就发到临泉县的农贸市场和商超。”合作社负责人于海良告诉记者。

今年46岁的于海良是临泉县城东街道临化社区人,曾在阜阳开过公司,有10年做钢构大棚的经验。2016年,在临泉县一系列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的感召下,于海良决定回乡发展。

“创业之前,我专门去山东寿光考察了大棚蔬菜种植,并从寿光请回了一位农技专家。”于海良介绍说,2017年9月,他在田桥街道前王楼社区流转了150亩地,在其中的60亩地上建了16个钢构大棚,分类种植了黄瓜、茄子、西红柿、杭椒等品种。

“蔬菜价格波动较大,多样种植可规避风险。”于海良说,从现在的市场行情看,黄瓜、辣椒的价格高,利润就大,而西红柿的利润相对较少,种植多种蔬菜就能让收益更加均衡,不至于菜价低迷时亏损太多。为了打开销路,于海良和朋友合伙成立了临泉县优果蔬配送公司,主要给县城的农贸大市场、乡镇的各大超市以及学校食堂送货,有时也会有外来客商采购。去年,一个蔬菜大棚一季的纯利润在2万元左右。

据了解,除了夏季高温大棚要封棚杀菌外,其余10个月时间里,基地都需要大量的工人除草、吊绳、打杈、点花等。“在这儿,重活都使用机械,我们干的都是轻活。”给黄瓜吊绳的前王楼社区居民蒋兰英告诉记者,以往这时候她就是在家看着小孙子上学,没事和周边村民唠唠嗑,现在她在这里干些轻活,既不耽误回家给孙子做饭,一天还能挣50元补贴家用。

“前段时间,我去县外一家公司考察了香椿酱生产车间,他们做出来的香椿酱味道浓郁、口感鲜香,销量可观。”于海良说,目前他正在试种一个棚的香椿,如果效益好,准备建一个香椿加工厂。届时,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新闻推荐

临泉赏花美景多

本报记者杨静文草长莺飞的春天,出门踏青赏花是最惬意不过的事了。近日,记者随单位同事一起来到临泉县采风,伴着和煦的春风感受了当地生态农业、乡村游的发展。美丽乡村令人神往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临...

临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均衡发展创佳绩2018-04-12 01:03
猜你喜欢:
人面桃花相映红2018-04-13 18:12
高铁工地春光好2018-04-15 15:25
评论:(大棚种出好光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