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准大学生骑行千里清华报到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8-23 07:0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老家在阜阳市临泉县的孟繁锟,在父亲的陪伴下骑行12天,到达清华大学完成新生报到。

17岁的孟繁锟是阜阳一中的毕业生,今年以685分的高考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其实我在高考前100多天时就有了远距离骑行的计划,但当时没有考虑路线。在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骑车去上学’的想法就落地了,也就立即开始着手筹备。”孟繁锟说,之所以选择骑行上大学,就是想要磨砺自己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暑假期间,他还开启了短暂的打工模式,并挣得4000元作为路费。

从了解骑行知识,到规划线路、准备物品等,孟繁锟前后花了40天时间。8月1日,他和父亲把行李托运之后,只携带了基本的换洗衣服、修车工具和水,开启了这段千里骑行之旅。为了确保顺利,他在出发前把每天的线路、骑行公里数都做了详细的设定,“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所以我们没有遇到很严重的突发事件,基本都在享受过程。”孟繁锟表示。那段时间是最炎热的时候,他们为了避暑,有时候早上5点就出发。每天的骑行对体力都是一场严格的考验。“我身体不错,一直坚持锻炼,高三的时候每周都坚持绕操场跑10圈。”孟繁锟笑着表示,能坚持骑下来也多亏“底子好”。8月12日,已经被太阳晒得黝黑的父子俩终于抵达清华园。这一行,他们骑了866公里。

“一路骑行、一路思考,这感觉很棒!”孟繁锟表示。在山东境内,他看到了很多风力发电机,感叹跟原先在课本上见的还是不一样,畅想未来会对知识掌握得更深刻;见到同样不用饲料喂养的土鸡,各地叫法也不一样,让他想到了文化的力量;行路的顺畅与坎坷,又让他想到人生道路的选择与坚持……“骑行上大学,就是要磨砺自己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骑车与学习在本质上是相通的,都是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骑行这一路,时明时暗、时荒时昌,身边还穿插着各种车辆,它们的数量、速度均在改变着。正是这种变与不确定,才让旅途不显单调。总有新的知识遇见,才会激发不断学习、终生学习的动力。”孟繁锟说。

新闻推荐

网购遭遇诈骗 民警及时追回

临泉讯(王明明)近日,临泉县女子安女士笑容满面地来到临泉县公安局迎仙派出所,向帮助自己追回钱款的民警连连道谢。事情还...

临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准大学生骑行千里清华报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