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皮革废料竟跨省倾倒 临泉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9-05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临泉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本报讯(记者袁中锋)8月28日,由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河南省项城市某皮业有限公司和田某某等4人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环境污染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临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2018年4月至6月,河南省项城市某皮业有限公司为节省费用,其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某指使田某某等3人将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皮革废料共计111.02吨,分别倾倒在临泉县姜寨镇、黄岭镇、韦寨镇、鮦城镇境内。经群众举报,临泉县环保局及时对倾倒的皮革废料进行了依法处置,花费处置费用667304元。经检验,上述皮革废料中含有重金属铬,属于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发现该案后,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经省检察院批准后,于2019年6月向临泉县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庭审中,临泉县人民检察院聘请专家证人到庭对本案的专业性问题进行了当庭论证。4被告人积极认罪并自愿承担因其非法倾倒行为造成的损失667304元,同时在省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临泉县人民法院当庭对此案进行了宣判,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公益诉讼请求。

此次庭审,来自淮南、蚌埠、淮北、宿州、滁州、亳州、阜阳7市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当地人大代表50余人旁听庭审。庭审结束后,阜阳市人民检察院主持召开了庭审活动评议交流会。此次观摩庭审活动旨在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沿淮7市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活动司法协助机制的落地落实,加强岗位练兵,促进学习交流,强化庭审能力,提升队伍素能。

新闻推荐

阜阳小伙被清华录取 父亲陪他骑行去报到

本报综合消息据安徽网报道,阜阳小伙孟繁锟毕业于阜阳一中,今年高考以理科685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被录取后,孟繁锟决定...

临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皮革废料竟跨省倾倒 临泉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