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网上应聘受骗 坑害他人被抓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9-25 14:53   https://www.yybnet.net/

临泉讯(郝婧)9月8日,因涉嫌诈骗,临泉人张某稳被临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张某稳原本是在网上找工作被诈骗的“受害者”,却“自学成才”成功“转型”成了网络诈骗的“嫌疑人”!“你好,我们是新疆喀什市公安局,我们喀什附近几个地区发生了多起网络诈骗案件,嫌疑人在你们那边,麻烦帮助侦查。”9月7日,临泉县公安局接到新疆警方提供的案件线索。原来,新疆喀什市公安局近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网上找工作时被诈骗,根据受害者提供的信息,当地警方研判确定嫌疑人使用的网络平台账号登录地点在安徽省与河南省交界地区。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喀什警方向临泉县公安局发出了协查请求。

接到新疆警方的协查通报后,临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很快将嫌疑人锁定在临泉的白庙镇和沈丘的留福镇范围内。“没错,这个人发布信息的地点确实在临泉县与河南省沈丘县交界处。”次日,刑侦大队民警带着相关信息进行实地摸排,发现家住留福镇某村的张某稳有重大嫌疑。当晚,张某稳和3名男子在离家几公里的白庙镇一家饭店吃饭时,被警方抓捕。经初步讯问,张某稳对网上发布招聘信息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与张某稳吃饭的3名男子均为其同乡,排除涉案嫌疑。

30岁的张某稳可以说是标准的“啃老族”:初中辍学后在外务工。婚后育有一子。一年前,结婚的花销还没还上,张某稳因与妻子感情不和离婚,一直在家带孩子,吃喝用度几乎全部来自父亲在建筑工地挣来的辛苦钱。

去年,张某稳手头紧,便想着找个工作补贴家用。他在某信息发布平台的郑州板块看到一则招聘信息,便打电话咨询。对方让他把相关证件发了过去,经过初步审核,张某稳获得了“面试”机会。不过,对方表示,在面试前,需要交纳一些保证金。想想工作后优厚的待遇,张某稳把保证金打了过去。但让张某稳没想到的是,他没能如愿接到入职通知,就连招聘人员也联系不上,保证金打了水漂。

然而郁闷不已的张某稳并没有报警,而是从失败的经历中获得了“启发”:“不用投资,随便在网上发些信息就能挣钱”。张某稳“自学成才”研究了一套冒充雇主发布招聘信息行骗的理论。为安全起见。张某稳还特地将作案目标定在离家遥远的新疆喀什等地。在与应聘人员联系过程中,为了提高可信度,张某稳还特地在网上搜索当地的宾馆名称和地点,作为与应聘人员约定的面试地点。一旦应聘人员“上钩”,交了保证金,张某稳立即拉黑对方一切联系方式,同时更换手机号码、微信号。目前,张某稳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韩玉梅:把小葫芦变成“宝葫芦”

韩玉梅,女,1968年9月出生,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邢塘街道人。一次偶然的机会,韩玉梅接触到了葫芦烙画工艺品,发现劳动强度不大,工...

临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上应聘受骗 坑害他人被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