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被“两高”点名的五虎都是谁?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7 09:36   https://www.yybnet.net/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分别作报告。

今年的两高报告中,提到了几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被最高法点名的两个“老虎”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作报告时提到,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5万件2.9万人,其中被告人原为中管干部的27人。

报告提到:

准确体现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艾文礼等主动投案被告人依法从宽处理,对邢云等严重腐败分子适用终身监禁。

艾文礼,男,汉族,1955年3月出生,河北唐山人,1971年2月参加工作,河北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毕业,河北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农经师。

公开资料显示,艾文礼曾任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5年4月任河北省政协副主席,2018年7月投案自首。

2019年4月,艾文礼获刑8年。

法院查明,2005年至2013年,艾文礼利用担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承德市市长、承德市委书记、石家庄市市长、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改制、项目开发、安排工作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6年至2014年,艾文礼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478万余元。

一个细节是,艾文礼在案发前,携带赃款赃物主动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自首。

据中纪委工作人员披露,当时,艾文礼“带来了三个箱子,其中有行李箱也有纸箱,还有编织袋,这些物品都是他过去收受的一些涉案款物和其他的礼品、礼金。他逐一地把这些物品都一件件交到我们手上,然后摆在桌上的时候,大概占据了桌子的有一半以上。”

再来看邢云。

邢云,男,汉族,1952年3月生,内蒙古土左旗人,1968年9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兼)。

公开资料显示,他长期在内蒙古任职,担任过鄂尔多斯市委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2018年10月被查。

2019年12月,邢云被判死缓,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法院查明,1996年至2017年,邢云敛财4.49亿余元。

被最高检点名的三人

再来看最高检。

5月25日下午,最高检报告提到,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

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24234人,同比上升50.6%。已起诉18585人,同比上升89.6%;不起诉704人,退回补充调查7806人次,不起诉率、退补率同比分别增加1.1和16.3个百分点。

报告提到:

对秦光荣、陈刚等16名原省部级干部提起公诉。

对13起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逃匿、死亡案件提出没收违法所得申请。对司法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立案侦查871人,坚决清除司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秦光荣,男,汉族,1950年12月生,湖南永州人,1975年8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工学硕士。

秦光荣曾任云南省委书记,2019年5月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到,秦光荣公开发表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违背的言论,履行主体责任失职失责,徇私干预纪检监察工作,严重破坏党的组织路线,扭曲用人导向,大搞迷信活动等。

陈刚曾任北京市副市长,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2019年1月被查。

2019年12月,陈刚被双开。通报提到,他利用职权建造供个人享乐的豪华私家园林,弄虚作假,违规多占住房,违规出入、独占私人会所,长年无偿占用酒店豪华套房等。

2019年11月,陈刚案已经开庭。

检方指控,2003年至2018年,被告人陈刚利用担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常委等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企业在建设工程项目用地性质变更、规划指标调整、项目审批验收等事项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8877328亿元。

最高检的报告还提到,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尚待完善,违规办案、以案谋私时有发生,杨克勤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杨克勤,男,汉族,1957年10月生,安徽临泉人,1980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学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检察官。

公开资料显示,他曾任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2019年7月被查。

据检方指控,杨克勤利用担任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所长、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1455个乡镇和17091个建制村已全部通硬化路,通硬化路率为100% 截至2019年底,全省建制村基本实现通客车

本报消息据安徽日报报道,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安徽省已经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的“两通...

临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给妈妈 的一封信2020-05-14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被“两高”点名的五虎都是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