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临泉 > 正文

税惠加持 “皖字号”绿色农产品走俏上海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1 08:5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底,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黄山六百里猴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前,客商一边细品现场冲泡的精品太平猴魁,一边洽谈合作意向。看到产品叫好叫座,公司副总经理凡涛喜笑颜开。他表示,在艰难的2020年,包括税惠支持在内的各项政府措施又暖又实在,公司引入茶文化创意项目,以转型渡难关,底气更足,干劲更大。

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办税服务暖心给力、为企业解难精准高效……税惠加持下,“皖字号”农产品以绿色、质优的特色“吸粉”无数,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优势尽显。

税惠直达快享

助企闯关升级

“我们签下了360万元的订单。”安徽鸿康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宁高兴地说。该公司从事艾草产品制作与销售,2019年年底刚成立,即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多亏了税收减免95余万元,减轻了一些压力。”张宁介绍说,疫情期间,当地税务局安排专人辅导、通过微信推送政策,让企业尽享税费政策红利。鸿康药业渐渐得以稳住发展,在经营首年即实现销售额500万元,并在农交会中斩获大单。

直达快享的税费优惠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力撑企业渡过难关,依托转型升级趟出新路子,让企业底气足、预期稳、信心强,实现逆势增长。

上海农交会举办期间,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展柜上的符离集烧鸡制品琳琅满目,备受关注。公司总经理李丽丽介绍,疫情期间,该公司成品、半成品损失达400多万元,127.5万元税费减免是企业渡过难关、撬动发展的关键。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后,先后引进了全套不锈钢宰杀、油炸、卤制、真空包装、高温杀菌等流水线生产设备,研发出新产品十多种,并建立起自己的麻鸡种养殖基地,前三季度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0%。

便民办税暖心

护企无忧换挡

发票线上领,事项网上办;政策“码”上知,服务全程跟;税收服务暖心贴心,护航企业无忧换挡。

“我们销货主渠道是本地农贸市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销售下滑近一半,拓展外地市场势在必行。”安徽阜阳宝鼎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伟介绍,国家税务总局临泉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跟进需求,为公司讲解支持和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税收征管服务措施,助力企业无缝对接新市场。如今公司与多家餐饮公司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并成功上架上海华联超市。“税务全程护航,忐忑变成了期待。”张伟感到安心。

感到安心的还有铜陵白姜发展有限公司。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公司决定开启直播带货模式,拓宽白姜产品销售渠道。销售开票量剧增,传统的普通纸质发票远远满足不了需求。“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当天就派人辅导我们申领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助力线上销售。目前,公司月均电子发票使用量超2000份,线上申领,非常方便,这下我们可以安心地签单了!”提起税务部门的“非接触式”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张刚赞不绝口。线上销售带动下,该公司全年总销量较去年增长六成。

精准纾困解难

助力企业踩下“全油门”

安徽在长三角中的新定位为企业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挑战。税务部门依托“线上包保服务”,精准锁定难点,用好税收大数据,强化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踩下“全油门”,高效融入长三角。

“税收大数据帮助我们找准了利润增长点,解了烦心事。”金菜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尚云说。受疫情影响,产品主要原材料大豆的价格居高不下,企业生产成本增长许多。税务部门为企业送去2000万元税费优惠的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2019年同期开票情况,帮助企业科学优化产品生产结构,通过调整经营方案来实现利润最大化。“2020年,总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增长,其中利润的增长量超过预期。”尚云高兴地介绍道。

银税互动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企业雪中送炭,阜阳市阜濛食品有限公司即是受益者。2020年初,该公司囤货几百万只板鸭,本想趁着销售旺季大干一场,却突遇疫情。“板鸭只能放在仓库里坏掉,公司连工资都支付不起。”公司负责人朱建军说,税务部门在线上包保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困境,立即为企业申请办理了“税融通”贷款,100万元无抵押低息贷款迅速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今后我们将线上线下并进,持续完善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的落实机制,对涉农企业进行重点包保,推动涉农产业减轻负担、发展壮大、优化布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志表示。

新闻推荐

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在临泉开幕

本报讯(记者安耀武)11月16日下午,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开幕式在临泉县长官杂技小镇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全省的杂技名...

临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税惠加持 “皖字号”绿色农产品走俏上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