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四款食疗方 补肾健脾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15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杨燕

大雪时节肾气正旺,饮食宜增苦忌咸,补理肺胃。阜阳市国家营养师王淑琴建议市民多吃羊肉、牛肉、鸡肉、鹌鹑、墨鱼、章鱼、北芪、党参、熟地、黄精、枸杞子、玉蜀黍、芋头、花生、山药、栗子及杏脯等食物或药食两用之品。另外,因为大雪时节降水较少,天气干燥,易伤津液,还应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如橘子、苹果、冬枣等以生津润燥。她推荐四款食疗方补肾健脾。

黄精炖肘子具有补脾益胃养肺的功效。将克猪肘子去毛洗净,剁成块,与克黄精,克党参,克怀山药,5粒大枣,姜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置大火上锅煮沸,小火煨炖至熟,调入料酒、味精及精盐即成。

枸杞核桃芝麻鸡丁具有养肝益肾、健脾益胃的功效。将去皮的克核桃仁用温油炸透,加入克枸杞,即起锅沥油。重新将锅烧热注入素油,待油五成熟时,投入克鸡丁,炒熟,投入核桃仁、枸杞子、黑芝麻炒匀即成。

大枣肉桂糕 具有健脾温肾、和胃益气的功效。将克白术、克北芪、1克干姜、克大枣、6克肉桂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煮分钟,去渣留汁。再将克面粉、克白糖和发面放入盆内,加药汁和适量清水,揉成面团,待面团发酵后,加碱水,试好酸碱度,然后做成糕坯。将糕坯上笼用大火蒸分钟即可。

山药枸杞鸡汤 具有养阴健脾、益肾补虚功效。怀山药克,枸杞子克,母鸡半只(约克),生姜3片,精盐适量。将克母鸡洗净切块,与克怀山药、克枸杞子、3片生姜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熬煮1.5~2小时,调入精盐即成。

新闻推荐

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工作领域,成为推动创新创业、增加就业岗位、催生企业转型、更新思想观念的时代潮流和发展动力。基于此,我们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创办《互联网

近年来,“互联网+”日益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工作领域,成为推动创新创业、增加就业岗位、催生企业转型、更新思想观念的时代潮流和发展动力。基于此,我们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创办《互联网+周刊》...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款食疗方 补肾健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