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安徽阜阳两三千人房贷突然暴涨,官方:光纤线路被挖断致失误

来源:中安在线 2017-11-22 17:08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安徽)阜阳市多名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2000反映,这个月的银行“月供”突然高出很多,原以为是提醒短信出错,一查银行账户,钱是真被扣错了。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涉事银行回应称,因光纤线路被挖断,导致这次扣款出现失误,扣款金额没有扣除公积金部分。20日晚,会把已扣款全额返还到市民账户,之后再按正确数额重新进行扣款。

市民反映 房贷“月供”突然多出一大截

2015年,阜阳市民闫先生通过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房子。“当时从颍淮农商行贷款30万元,分20年还清。”闫先生说,当年7月,他就开始了还贷之路。

按照还贷计划,扣除公积金部分,闫先生每月需自付973.5元。每个月20日还款期限之前,他都会准时往银行卡存进一笔钱,用来还贷。

11月20日上午,闫先生手机准时收到银行发来的一条扣款短信,可短信竟显示,这个月还贷自费部分是1703.5元。他以为短信发错了,急忙查了银行卡余额,发现钱真被扣掉了。

闫先生随后就给阜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颍淮农商行打了电话,他们双方各执一词,均称问题出现在对方身上。

无独有偶,阜阳市的李女士也遭遇了与闫先生同样的状况:原本每月需要还款1000多元,但11月20日,办理了公积金贷款的颍淮农商行银行卡被扣除3500多元。

昨天下午,颍淮农商行给闫先生发来短信称,因公积金系统升级,本月扣除账户上的金额,于20日晚全部返还到账户,之后再重新发起扣款,扣除金额为去掉公积金存额不足部分。

部门回应 线路被挖断,公积金未冲抵

20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信息科副科长李涛告诉记者,部分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还贷银行卡被“多扣钱”一事确实存在。“这是光纤线路被挖断导致的,目前已经联系银行,将扣的钱全部返还到客户账户上。”

李涛解释说,此次银行账户被“多扣钱”的情况,集中出现在颍淮农商行的公积金贷款客户身上,涉及两三千人,“公积金月缴额每月可以冲抵贷款,但因为城南新区建设开发,施工队将我们中心与颍淮农商行相连的一条光纤线路挖断,导致中心的数据包没发送到银行主机,银行在扣款时没有冲抵公积金月缴额,扣了全额还款数。”

善后措施 先全部返还,银行重新扣款

“我们在20日中午进行排查后发现了问题,便与颍淮农商行进行对接,商讨解决措施,目前线路故障已经排除。”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副科长李涛说。

“被全额扣钱的客户不用惊慌,我们已经和颍淮农商行商量好,由银行将扣除的钱全部返还客户,之后我们会给银行重新发送数据包,银行按正确数额重新进行扣款。”李涛称,操作过程中,市民个人无需办理任何手续,“预计今晚9点前,能将所有人的钱返还到位。”

新闻链接

当地公积金部门曾出现短信“乌龙”

其实,在今年9月份,一些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就经历了一场“虚惊”。

9月18日上午,不少阜阳市民被自己收到的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吓了一跳。短信提醒的还款数额不对,但又要求在19日前及时存款,以避免影响个人信用。为了避免给生活带来影响,一些市民赶紧去存款。奇怪的是,当天下午他们又收到了一条公积金还款提醒短信,这回数额和平常一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负责人当时告诉记者,由于划扣还款日期调整,系统划扣还款还没有完成,就给市民发送了提醒短信,导致提醒数额不对,为此当天下午又重新发送了短信。

那么,出现这样的“乌龙”短信,有没有人被追责?11月20日,阜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副科长李涛告诉记者,该中心暂未为此处理相关人员和部门。 

(原题为《光纤线路被挖断闹乌龙 阜阳两三千人房贷突然暴涨》)

新闻推荐

高铁节点即将合龙

11月18日,商合杭高铁跨颍泉区内105国道线路即将合龙。商合杭高铁是未来阜阳境内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阜阳与沿线地区经济文化交流,巩固提升阜阳中部地区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有着重要作用...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阜阳两三千人房贷突然暴涨,官方:光纤线路被挖断致失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