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华润电厂余热利用城市集中供热工程, 已临时供暖2000余平方米;供热管道正稳步实施, 将为更多市民提供集中供热服务 今年颍泉部分小区过“暖冬”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3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尚原野 通讯员 余波 方苗苗

入冬以来,家住颍泉区文锦华庭小区13栋301室的单娜再也不用为天气寒冷而发愁——刚刚安装的暖气管道把室温提升至20摄氏度,白天穿一件薄毛衣,晚上盖一床蚕丝被,一点也没觉得冷。

“客厅、餐厅、走廊、卫生间和三个卧室都有暖气片,比开空调要舒服得多。”单娜说,按照170元/平方米的入网配套费标准,她这套123平方米的房子只花了2万元建设成本。今后供热管道通到小区,直接连通预留的接头,3个半月的供暖期按照每平方米24元计算,只需要2900多元暖气费,比开空调划算得多。

据了解,单娜正在使用的暖气管道得益于颍泉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华润电厂余热利用城市集中供热工程的临时供热系统。“现在,颍泉区文锦华庭小区和依泉庭苑小区的20户居民已经用上了我们的临时供暖,供暖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亿利智慧能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忠文告诉记者,去年6月,总投资9.6亿元的华润电厂余热利用城市集中供热工程正式落户颍泉区,按照规划,配套建设水热力站150座、高温热水管网192公里,中继泵站2座,为阜城提供20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服务。供热管道北起周棚办事处华润电厂,经202省道、北三环、南京路、三清路、颍州南路到达城南新区。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4700万元,分段施工的供热管道正在稳步实施。

“去年7月,企业正式进场施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集中供热重要节点工程漯阜铁路下穿施工已经完成80%以上的工程量,其余标段施工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承担建设任务的河北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东升告诉记者,同时,高热温水管网跨颍河工程目前已经通过淮河水利委员会的审批,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到2018年底,将完成16公里的高温热水管网建设,以及6座换热站的施工任务。

在漯阜铁路下穿施工现场,记者

看到两根内径1.2米的供热管道已经埋入地下,为双向循环供水创造条件。“钢管的厚度达到1.4公分、保温层达16公分,可以有效满足今后2000万平方米的供热需求。”黄忠文告诉记者,现在的技术水平能够保证每公里供热损失不超过0.4℃,也就是说,从周棚办事处华润电厂首站输出的90℃-100℃高温热水,即使到达城区末梢管网后依然能够保持90℃左右,可以有效满足广大用户的集中供热需求。

目前,部分新建小区已经把供热管道建设列入整体规划,一些主城区的小区业主也表达了使用集中供暖的愿望。“前段时间,阜阳师范学院西湖校区教职工宿舍已经有200个用户统一提交了报名申请,我们结合支线管道施工情况组织室内暖气发热装置的安装。”黄忠文表示,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支线管网延伸到城市建成区的大街小巷,辐射范围内的住宅小区和商业经营场所只要签约率达到40%,他们将及时组织进场安装。随着供热管道施工的稳步推进,供热管道也将形成环绕城市三环路的闭环,为更多市民提供集中供热服务。

新闻推荐

志愿者亲子体验活动消防警营里学知识

本报记者徐立成/文通讯员刘平/摄11月26日,阜阳志愿者亲子体验营第六期活动走进阜阳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60余个青年志愿者家庭参观消防器材、学习整理内务、观摩消防实训,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难忘心中老字号2017-11-29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华润电厂余热利用城市集中供热工程, 已临时供暖2000余平方米;供热管道正稳步实施, 将为更多市民提供集中供热服务 今年颍泉部分小区过“暖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