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买二手家电 拼价格也要拼智商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2-04 14: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玲)来淮打工的小张在田区租了一间房,虽说房租便宜,可屋内并没有电器,因为手头不宽裕,小张从二手市场花了500多元买了一台冰箱、一台电视机,没想到电视机用了半个月就不显像了,小张找到卖家,卖家却称只可修,不能退。

11月29日,小张向热线反映自己遇到的烦心事,小张称,他是阜阳人,今年9月在淮租了一间每月租金100元的自建房,里面只有简单的桌椅和床,他便从网上找到了一个售卖二手家电的商家,花费500多元从对方手中买了一台小型电冰箱和一台电视机。

小张称,当时对方说家电更换零件后没有任何问题。谁知用了半个月后,电视机就不再显像了,他要求退货,商家却说二手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货,不过可以帮忙维修,但更换零件的钱得由小张出。小张听后觉得有些坑人,便拨打了消协的电话,工作人员也表示二手商品不在“三包”范围。

小张想通过记者帮助,退回两件家电。为此,记者联系了市消协,但工作人员表示:旧货不在“三包”范围之内,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如双方事先没有约定,消费者拿不出足够证据,这类投诉是无法受理的。因此在购买二手商品时,消费者应向商家索取有效的购物凭证,与商家达成书面协议,约定售后期限并确定商品退货、换货、维修的相关事项,才能更好地维权。

随后,记者又陪同小张一起找到商家,商家表示家电既然卖出去了,肯定是不能退货的。不过,可以退一步:小张买的家电在半年之内给予免费维修,以后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只收更换零件的成本价。

新闻推荐

标准更高联网监控 尾气检测更严格

本报记者牛真子通讯员高雪峰11月30日上午10时许,位于市开发区的阜阳市汇通机动车检测站内,5条尾气检测线一派繁忙。只见检测人员将取样探头插入被测车辆的排气管中,很快,一台仪器上便显示出HC、CO、N...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二手家电 拼价格也要拼智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