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重污染天气下建筑工地全面停工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5 1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牛真子 通讯员 侯莉莉

因受外来污染传输和不利气象条件共同作用,12月3日14时,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重污染天气市级蓝色预警,同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根据相关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期间,在建项目应停止一切施工作业。但市建筑业监督管理局在排查中发现,仍有部分建设项目在顶风施工。随后,这些项目便被紧急叫停。

“发布市级蓝色预警后,我们立即要求阜城所有建筑工地全面停工,并安排人员对工地开展夜查。”市建管局副局长钮扣告诉记者,12月4日早晨,他们通过市建设工程智慧监管平台发现,仍有4处建设项目在施工,便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宝龙城市广场便是这次顶风施工的项目之一。12月4日上午,建管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有工人在进行幕墙及园林绿化施工,并且还有部分裸土未覆盖。“我们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并做好覆盖、洒水等各项防尘措施。”钮扣说,尽管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停工会对施工进度产生一定影响,“但在重污染天气下,不需要任何理由,必须立即停工。”

记者了解到,前期,由阜阳宝龙展耀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合肥贝高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宝龙城市广场一号地块园林绿化工程在省、市各级督查检查中,均被发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不力,多项防尘措施未落实,未执行市政办《关于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污染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擅自进行土方作业。市建管局经研究决定,对两家单位记录企业不良行为信息,公示期两年(到2019年11月29日止)。

“一旦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所有项目必须全面停工,拒不停工的项目我们将采取断电、媒体曝光、移交行政处罚,以及记录不良行为信息等监管手段。因各种原因停工项目,不整改到位的也一律不得开工。”钮扣表示,近期,市建管局还将定期、不定期对阜城城区在建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包括夜间暗访等。对于已经被通报批评的企业,如果再发现违规施工行为,将严肃处理,确保建筑工地各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记者从市建管局了解到,为坚决贯彻大气污染防治冬季决战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阜城在建工地扬尘管控,改善施工现场环境卫生,该局决定在12月4日至11日期间,要求阜城在建工地全面停止施工,集中开展施工现场环境整治。“近期,我们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建筑施工现场楼层内、生活区存在扬尘防治薄弱环节。我们希望通过集中停工整治,全面落实施工现场各项扬尘防治措施与环境整治要求,做到‘道路硬化到位、裸土覆盖到位、清扫保洁到位、喷淋降尘到位,楼层冲洗清理到位、外架密目网保洁到位\’,达到施工现场、楼层内部及生活区整洁、有序,无卫生死角。”钮扣说。

新闻推荐

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12月2日上午,由市文广新(体)局、市老干部局、市老龄委主办,市老年人体协承办的阜阳市老年体育展演展示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市政协副主席葛阳出席开幕式。据了解,此次运动会...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污染天气下建筑工地全面停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