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限产停产驱雾霾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牛真子

除了洒水车作业的声音,以及成群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整个工厂一片静悄悄:生产设备全部停止运转,运输车辆全部停放在厂区,工人也走下生产线开始打扫卫生。这是12月6日下午,记者在淮海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厂区内看到的情景。

没有机器的轰鸣声,对于一家企业而言,算不上一件“好事”。“但是这笔账不能只从经济上来算,为了让全市人民呼吸上新鲜空气,作为企业,在必要的时候就要敢于担当。”淮海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总经理张斌说。

12月5日20时,阜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根据《阜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此时,要在确保安全生产、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基础上,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限产、停产企业名单,对火电、化工、冶金、建材、煤矿等大气重污染工业企业实施限产、停产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20%;企业燃煤锅炉,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累计限产20%。

随后,市经信委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颍东区)、安徽国祯生物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颍州区)、阜阳市合鑫建材有限公司(颍州区)、淮海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颍泉区)、阜阳三环管桩有限公司(颍泉区)、阜阳市华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颍泉区)6家企业分别限产20%。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应急方案。考虑到要保障商合杭高铁项目的施工需要,我们把生产安排在了夜间,白天则停止开机,大大压缩了生产时间。”张斌告诉记者,白天虽然不生产,但公司安排所有员工对厂区进行全面清洁,不间断地洒水、冲洗,以及检查和保养设备,强化收尘设备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作为国有建材企业,既有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作贡献的义务,同时也有还蓝天碧水造福地方人民的责任。我们会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为阜阳市的大气污染治理作出积极努力。”

所有机器都停止了生产,物料都堆放在仓库里,一天损失近40万元,一批外地的订单也面临违约风险,而根据通知要求,直到应急响应终止才能正常生产。“心里也着急,但现在不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来配合市政府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阜阳三环管桩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梅玉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全面停工,并加强了洒水、覆盖、绿化等防扬尘措施,努力把扬尘污染降到最低,“即便能正常生产了,我们也会继续落实这些措施,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

记者从市大气污染防治冬季决战重点区域督察组了解到,目前,被限产的6家企业基本上以缩短生产时间或全面停产等方式来贯彻落实相关要求。“Ⅲ级应急响应启动的当天,我们立即安排了一次夜查,发现这些企业反应迅速,落实到位,基本上都能按照要求去做。”负责阜阳循环经济园重点区域督察的第二督察组组长倪显生说,在应急响应启动期间,他们还将不间断地巡查,确保企业严格落实20%的限产要求。

新闻推荐

阜阳市举行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文艺汇演

本报讯(记者王雪洁)12月4日,阜阳市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文艺汇演暨首届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家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祥亮,市政协副主席葛阳出席颁...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限产停产驱雾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