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公务接待中的这些禁酒规定不能碰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傅季轩

岁末年初,关于公务接待饮酒问题又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结合省委巡视阜阳市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阜阳市共开展明查暗访60余次,出动人员350人次,查处“酒桌办公”问题2起,处理12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9人,追责3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期共12人。虽然三令五申,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公务接待中的禁酒规定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公务接待中自带酒水行得通吗?

不论自带酒水,还是公款购买酒水都不行。若是公款购买、报销酒水,则性质更严重。

纪律链接:2016年7月,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一律不得饮用任何人和任何单位提供的酒类。”这其中当然包括私人自带的酒水。

休息日的公务接待可以饮酒吗?

答:不可以。公务接待一律禁酒,只要是在公务接待中饮酒,都可能对工作履职造成影响,就属于违规。

纪律链接:《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中明确规定,“省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准饮酒,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其中,省内公务活动,是指在本省范围内由全省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的工作人员参加的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工作、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公务接待中能喝含酒精饮料吗?“含酒精饮料”这样的擦边球打不得。纪律链接:《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对此作出明确界定:“一律不准饮酒,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谨防高速公路“移动杀手”——团雾

2017年11月15日7时45分许,在“滁新高速”下行线191KM至194KM路段(阜阳段),因突发团雾,发生多点多起车辆相撞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30多辆车追尾相撞,18人死亡,21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伤...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限产停产驱雾霾2017-12-08 01:00
评论:(公务接待中的这些禁酒规定不能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