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药品质量过关吗? 阜阳市开展药店和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4-16 20:37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段华梅/文 王彪/摄)药品质量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为规范全市药店和医疗机构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阜阳市决定在4月份到6月份开展药店和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的范围是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含连锁门店),各类医疗机构,重点是民营医院、专科医院和个体诊所。

力争通过专项整治,有效治理全市药店和医疗机构非法渠道采购药品、非法经营使用“回收药”、“买票卖票”等行为,有效解决票据管理混乱、违规销售处方药等问题,增强药店和医疗机构规范意识、守法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从业人员管理水平,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提升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满意度。

同时,鼓励公众对药店和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按规定给予奖励。食品药品统一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检查重点

(一)药店1.违法回收或参与回收药品,销售回收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非法购进医疗机构制剂。

2.购进、销售假劣药品,或将非药品冒充药品进行宣传、销售。

3.以中药材及初加工产品冒充中药饮片销售,非法加工中药饮片。

4.存在出租、出借柜台等为他人非法经营提供便利的行为。

5.销售国家明令禁止的米非司酮等用于避孕、终止妊娠的处方药。

6.超范围经营药品(含未经批准经营疫苗,精神药品等其他药品)。

7.购进药品未索取发票(含应税劳务清单)及随货同行单;虽索取发票等票据,但相关信息(单位、品名、规格、批号、金额、付款流向等)与实际不符。

8.未严格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陈列药品。

9.处方药未按规定进行销售及违反规定销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

10.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执业药师挂证、不在岗履职等。

(二)医疗机构1.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使用,购进药品无合法票据。

2.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或使用其它医疗机构配制制剂。

3.未严格按照药品的贮藏要求储存药品。

新闻推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李平主持

本报讯(记者冯启俊通讯员宗合)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传达中央改革委、省委深改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阜阳市全面深化改...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传销之祸 说法2018-04-14 11:51
根治黑臭水清如许2018-04-15 15:25
猜你喜欢:
灭火演练进社区2018-04-16 10:56
评论:(药品质量过关吗? 阜阳市开展药店和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