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首套、二套房商贷利率“双升” 上浮15%-25%,市民购房成本增加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4-1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在3月份,已有消息称银行房贷利率将上调,进入4月,这个消息终于在阜阳落地。记者从阜阳各大银行获悉,首套、二套房商贷利率上浮15%-25%,市民购房成本增加。

首套、二套房商贷利率上浮

“按照总行通知精神,从4月9日起,我行首套、二套房贷款利率都进行了上调。”中国工商银行阜阳分行个贷部负责人李勇介绍。其中,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

据他所说,阜阳其他各大国有银行也进行了同步上调。随后,记者也从各大银行证实了这一消息。农、中、建、颍淮农商行近日陆续上调贷款利率,首套房上浮15%,二套房上浮25%。而光大银行阜阳分行将首套、二套房贷款利率分别上浮20%。

据介绍,此前首套商业房贷基准利率是4.9%,如果上浮15%,利率就达到5.635%;二套房贷款利率此前为5.39%,如果上浮25%,利率就达到6.7375%。

以首套房100万元为例,首付30万,贷款70万元,贷款年限以30年来算,当房贷基准利率是4.9%的时候,累计还款总额1337431.34元;利率5.635%时,累计还款总额将达1452245.57元。换句话说,基准利率上浮15%后,要多出11.48万元,相当于一辆车或一个车位。

而此前通过商业贷款的买房者,按照贷款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

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

尽管几大银行首套、二套房商贷利率上浮,但阜阳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仍保持稳定。无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均为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年利率3.25%,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年利率2.75%。

不过,近年来阜阳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职工越来越多,阜阳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量已远远不能满足购房贷款需求,已出现资金运转困难的状况。同时,阜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也降低为12%,住房公积金资金归集量大幅减少。为确保阜阳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持续有效满足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需求,2016年6月27日起,阜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单方最高可贷35万元调整为最高30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由最高可贷50万元调整为最高40万元。

颍州晚报记者 储继明

新闻推荐

手擀面的味道

◎王成军——一饭尚铭恩,况曾保抱提携,只少怀胎十月;千金难报德,即论人情物理,也当泣血三年。(曾国藩写给母亲的对联)——很多中国人认为读了几本书就可以叫作知识分子,法国人却不这么认为。那是须用大脑...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心连心的节日贺卡2018-04-16 20:36
猜你喜欢:
评论:(首套、二套房商贷利率“双升” 上浮15%-25%,市民购房成本增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