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路边又有人售卖鳄龟,当心!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4-18 01:08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梅飞 通讯员 周景华 文/摄)前段时间,本报报道了有人叫卖野生龟的骗局。昨日,这种骗局又重新上演。

4月16日,市民刘师傅在阜城阜涡路附近闲逛,看到有人手提一只龟,吆喝着叫卖,声称是“野生龟”。见状,刘师傅上前询问。

一番交流后,刘师傅掏出600元钱买下这只龟,围观人员告知他这只龟不是野生的,也不值这个价钱。他有些后悔,打算让对方退钱,却遭到了拒绝。随即,两人发生了争执。刘师傅致电颍州晚报热线 2256110反映此事。

赶到现场后,记者看到这只龟被一名中年男子装在网兜里,龟壳呈黑色,壳上还有明显的棱角,爪子十分锋利,看上去十分凶猛。

男子自称是工地施工人员,在挖地基时发现了这只龟。之前,颍州晚报曾报道有人售卖鳄龟,没有太高的经济价值,和男子所售的这只龟(如图)模样无异。

“这是野生龟吗?”面对记者的质疑,对方操着外地口音,始终没有回复这个问题。

一番争论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调解中,男子拿出一份自称林业部门的“野生动物出售审批手续”,以此进行辩解。

当民警联系颍东区林业部门和森林公安核实时,均被否决。最终,中年男子退还刘师傅现金,转身离开。

民警说,近期,阜城出现不少外地人在各大路口、街头以“百年老龟”的名义贩卖这种“鳄龟”,甚至欺骗消费者。林业部门专家称,鳄龟体积有西瓜般大小,十几斤重,繁殖量大。一旦进入河道,会对当地的水产、生态环境造成无法估量的破坏。

民警提醒,市民不可花大价钱购买,将鳄龟当作宠物龟饲养,更不能随意放生,影响生态平衡。

新闻推荐

为违法“炸街” 宣传埋单的不应仅是外卖小哥

美团外卖在阜阳城区的机动车道内搞“炸街”宣传,19名外卖小哥受到交警部门的上限处罚。近日,这条消息引起广泛关注。但笔者以为,其违法后果不能全部由外卖小哥们埋单。外卖小哥挑战交通安全,理应承担...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手擀面的味道2018-04-17 09:57
评论:(路边又有人售卖鳄龟,当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