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 在皖加速落地 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6-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忽然之间,银联移动支付已经“红”遍了江淮大地。日前,记者在阜阳、淮南切实感受到以“银联二维码、银联手机闪付”为代表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给百姓生活带来的方便、快捷与安全。

“出门不用现金,一个云闪付APP统统能搞定,只要出示二维码,超市、菜场、商圈吃喝玩乐全部能付款,还有五折优惠。”在阜阳万达,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上个月在阜阳农行营业网点内扫码下载了云闪付APP,现在出行购物、转账、还款、银行卡信息查询,只要一个软件统统搞定。

建设便民、惠民的安全支付环境

移动支付是一项以手机APP为载体的支付方式,而以云闪付APP为载体的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是中国人民银行为进一步推动移动支付供给侧改革、促进支付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旨在搭建更安全、便捷的支付环境,带给消费者更好的支付体验。

中国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许家海告诉记者,作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全国100个示范城市之一,自3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就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建设,采用“一把手负责制”,从上而下有序开展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打造多个精品民生工程,为阜阳百姓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也带来更多便民利民成果。

截至目前,阜阳华联、万家福等大型连锁超市,阜阳颍州万达、颍泉万达和瑞丽名城等综合性示范商圈,阜阳搬井、闸东、二里井等人气菜场以及阜阳颍州万达金街、人民路绿色步行街等无障碍街区,均可受理银联手机闪付或二维码支付。下一步,阜阳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将扩大建设范围,加紧突破公交、校园、医院等更多的便民支付场景。

“我们致力于为阜阳百姓打造智慧生活。当前,我们已与阜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就公交受理改造工作达成合作意向,全市990台公交车即将上线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和银联IC卡闪付应用。除了公交,阜阳师范学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职业技术学院等‘智慧校园\’、阜阳市第一、第五人民医院等‘智慧医院\’均在建设中,期待为百姓生活增添更多便利和活力。”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皖北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说。

给商户和消费者带来更贴心的服务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不仅仅给消费者创造了一个安全、便捷的消费环境,而且对入驻商户统一管理,高效服务。不管是商圈、超市还是菜市场,凡是入驻“云闪付”平台的商户,都有明显的银联统一标识,同时我们还能看到营销海报分布在不同的场景中。在阜阳搬井菜市场,一位摊点商户告诉记者,入驻“云闪付”平台后,越来越多的人过来买菜都喜欢用云闪付二维码付款了,为了方便商户了解实时到款情况,银联工作人员给每一个菜场摊点配备蓝牙音箱,时时提醒付款到账情况,平台采用统一的商户管理,有效减少二维码盗用风险,商户收款直接转入银行账户,免去提现烦恼。

前来买菜的王女士,也向记者表示移动便民示范工程带来很多贴心便捷服务,“以前过来买菜,买那些生鲜、肉类啊,找钱的时候最麻烦了,钱币上沾染了污渍,特别容易传播细菌,现在用云闪付APP扫码支付,不用找零,还可以参加优惠活动,每天买菜也有惊喜,出门前还能在云闪付里看到附近超市菜市场的优惠信息,非常方便”。

落实基层建设,加快落地步伐

为了建设更好的移动支付环境,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今年在阜阳设立皖北业务部,以阜阳为中心辐射整个皖北地区,“融入当地群众中”,同时在当地人行的指导下,与各商业银行共同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加速落地工程建设,“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以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为载体,各商业银行及支付机构严格按照‘同宣传、同推广、同分享\’的原则,全力推进银行业移动支付标准落地实施。”许家海副行长介绍道。

同样在淮南,无论是公共交通领域,还是商圈超市,银联移动支付产品都已早早地飞入千万百姓家。在淮南金地环球港的一家面包店,使用云闪付APP扫码功能支付的市民占了70%。据了解,淮南市700台公交车也已全部支持银联移动支付,市民既可以选择下载‘淮南码上行\’APP,进行扫码支付,也可以直接使用银联卡闪付或银联手机闪付。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淮南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份我们还将在淮南人行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民生所需,联合各家商业银行推出一系列的营销优惠,包括公交乘车优惠。”

新闻推荐

未来,这里将是花的世界 “中原花都·芳香小镇”项目部分启动

颍州晚报讯(记者储继明文/摄)在颍州区七渔河风景带(农之源-阜康路)样板段东侧,一座3000多平方米的花卉展馆已经开建。这一花卉...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们的节日2018-06-14 11:53
评论:(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 在皖加速落地 助力百姓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