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阜阳一老人街头晕倒口鼻耳出血送医 医院垫付万元入院费抢救

来源:阜阳发布 2018-07-21 14:53   https://www.yybnet.net/

7月19日上午9时许,我市120接到报警称,一老人在街头摔伤,伤情严重,口鼻耳出血,当场昏迷。9时30分许,老人被120急救车送至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当时身边无家属陪同。9时53分,老人被送进手术室。当日15时许,手术结束,老人暂时脱离危险。 “一般来说,脑外科手术术前准备时间30分钟就相当快了,而我们只用了20多分钟。”被救老人主治医生胡海成讲述了抢救的整个过程。这场“生死时速”发生在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五院”)。据“五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受伤老人71岁,被路人发现时,已经严重昏迷,入院时,无人陪同,且联系不上亲属。由于老人出事地点处于监控盲区,至今尚不清楚受伤原因。

“病人属于三无人员(无家属陪同、无法确认身份、不能及时缴费),抢救第一,医院紧急开通了绿色通道。”该院医务科副科长徐其洋说。随后,“五院”组织了胸外科、神经外科、普外科等在内的多科室专家进行联合会诊。与此同时,医务科人员为老人紧急办理了入院手续,陪同老人做急诊头颅CT检查。

经查,病人颅内出血严重,急需急诊开颅手术。由于情况紧急,病人家属不在场,根据“五院”绿色通道制度,医务科代表医院为病人办理并垫付了10000元入院手续费,依据有关法律,签属了患者手术、麻醉知情同意书等手续,随后进入手术状态。从病人入院到进入手术室,整个过程仅20多分钟。事发当日上午11时许,老人家属赶到医院,此时距离手术开始已经快一小时。被救老人女儿周明莉表示,她父亲早上有出门散步的习惯,当天出门没带手机。事发时,自己和母亲都在上班,看到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转发的照片后,才知道情况。“是绿色通道救了我爸的命!要是等我们赶到,再去办理手续,就耽误了最佳的救治时间,后果不堪设想。”周明莉感激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五院” 24小时内第二次开通绿色通道。就在18日下午两点半,“五院”急诊科刚为一名31岁的外伤病人紧急开通绿色通道。

“病人送来时脑部出血,胸部损伤严重,全身16处骨折,人已经处于休克状态。情况非常危急!”病人主治医生岳志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情况。鉴于伤情危重,“五院”紧急开启了绿色通道,由医务人员陪同,优先办理了各种入院手续和检查治疗。

“几乎倾全院之力抢救!”徐其洋说,“多科室联合救治,包括院长在内的20多名医生护士参与其中。当时医院血库紧张,副院长亲自为病人跑腿,联系市血站拿血,输血达8000多毫升。”

手术从当日15时开始,一直到23点54分才结束。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患者平稳转入市五院重症监护室。“手术做了近9个小时,结束后我们买的泡面吃。”岳志说。据了解,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绿色通道”制度主要针对三无人员、生命垂危患者以及不能及时交付医疗费用且急需急诊处理的患者。各科室对持有“绿色通道就诊卡片”的患者要快速反应优先处理。就诊患者一旦进入“绿色通道”,即实行“二先二后”(即先救治处置,后建卡交款;先入院抢救,后交款办手续)。

有惊无险实为大幸

在这里,阜小布要提醒市民朋友们

天气炎热,各类人群都要多注意防晒降温

以防发生意外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记者  李阔

编辑:阜小布

新闻推荐

阜阳市调整促进新型工业化政策 固定资产投资奖补比例提高

本报讯(记者徐风光)近日,市政办印发《阜阳市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在20...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母亲的菜园2018-07-20 12:36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一老人街头晕倒口鼻耳出血送医 医院垫付万元入院费抢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