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爱心超市开张热心肠们半天捐7万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任刚/文 王彪/摄)贫困户搞好家庭卫生获积分,可到爱心超市换生活用品。这样的爱心超市近来在阜城各个乡镇不断涌现。近日,颍州区颍西街道办事处魏庄社区成立类似的爱心超市,居民们听说后,纷纷为爱心超市送上爱心捐款,短短半天时间便募集爱心款7万多元。

8月10日,魏庄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里人头攒动,爱心超市募捐活动火热进行。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魏庄社区热心人和在社区开办企业的一些代表,纷纷走上台,将或多或少的爱心捐款投入募捐箱。短短半天,刚成立的爱心超市便募集捐款7.3万余元。

魏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艳敏告诉记者,社区成立爱心超市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居民和一些辖区企业的关注,大家都来打听,想为爱心超市出份力。“有两人合资在魏庄开办了一家装饰公司,这次他们捐了2万块钱。”

在这个爱心超市里,记者看到货架上放着食用油、米、面、洗发水、香皂等。贫困户王桂芳大妈,成为第一批用积分换生活用品的用户之一。

“以前家里脏,习惯了,没觉得有啥。”王大妈跟记者说,因为自己和老伴身体不好,不怎么清理卫生,房前屋后有很多废弃物,环境卫生很差。前两年,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打扫卫生,她看着整洁一新的家,竟忍不住哭了起来。因为感动,还觉得家里变干净了,自己突然有点不适应。

“现在,把家里收拾干净了,环境好了,还能换吃的用的,真好!”王大妈拎着食用油,乐滋滋地说。

新闻推荐

查漏补缺精准发力 冲刺执行攻坚“最后一公里”

8月6日,为总结“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特别是自评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积极查漏补缺,实现精准发力,阜阳中院召开全...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超市开张热心肠们半天捐7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