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公益组织联手社区设“爱心小屋” 志愿者轮流值班 孩子放学有去处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刘培军 文/摄)昨日,由市关爱“三留守”志愿者协会和文峰社区联合开设的“七彩爱心小屋”挂牌。以后,辖区孩子们可以来这里看书、写作业,还可免费上剪纸、书法、绘画等艺术课。

这间爱心小屋位于林带路旁边的市文化一条街,距离文峰小学、文峰幼儿园、清河路一小等都不远。昨天一早,就有部分家长和孩子闻讯而来,参加了首期剪纸艺术公益课。阜阳市剪纸艺术家葛庭友应邀前来,教孩子们剪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如图)。

记者看到,小屋里配有桌椅、书柜、空调等,墙上还绘制了卡通图画,显得整洁温馨。书柜里摆放着上百本书籍,有《少儿百科全书》、《伊索寓言》、《外国文学名著》等。这些,都是爱心企业和志愿者捐赠的。

“这间小屋,凝聚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和汗水。”关爱“三留守”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管燕介绍,他们发现有些城市家庭以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经常面临缺乏课外活动场所的问题,“尤其是平时下午放学后,不少家长忙于工作顾不上接孩子。有的把孩子接回家后,没时间陪伴,导致一些孩子很孤单,甚至玩手机成瘾。”

为此,该协会联合文峰社区开设了这间“七彩爱心小屋”,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活动场所,将解决孩子们假期和平时下午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

为了办好这间爱心小屋,文峰社区、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提供了很大支持,“有的出资添置设备,有的帮忙过来装修、布置房间、打扫卫生、绘制墙画等。”管燕说,她和志愿者们经常忙到半夜,就是为了小屋能尽快投入使用。

“这里既是一个学习、活场的场所,也是孩子们的快乐小天地。”管燕说,孩子们放学后可以来这里看书、写作业。志愿者中还有不少专业人士,为孩子们上绘画、书法、剪纸艺术公益课,以及提供学习辅导、心理咨询服务等。

有需求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社区报名,也可直接去爱心小屋报名,“我们将提前公布每一期的公益课,并招募志愿者轮流值班,看管、服务好每一个孩子。”管燕说。

新闻推荐

政府帮扶下脱贫有盼头

本报记者尚原野2015年,在常州一家造船厂工作的刘振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短短一年多就花费70余万元治病。经过造血干...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组织联手社区设“爱心小屋” 志愿者轮流值班 孩子放学有去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