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阜城新增一条主干道,双向八车道 从界首路到105国道,将可直线到达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8-14 17:00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储继明)近日,界首路北接线工程(颍柳路—105国道)设计施工一体化开始招标。这意味着,将来这段路建成后,界首路与105国道间将多一条直路,西外环过来的车辆,向西北可达界首、太和;向东北可达济广高速。

目前,颍泉区境内的界首路、太和路与105国道相接,通往界首、太和。其中,界首路与105国道相接的这段路比较曲折,通行能力较差。

界首路北接线工程定性为城市主干道,南起规划建设中的颍柳路,向西北方向以近乎一条直线的方式与105国道顺接,路线全长约3.689公里,规划红线宽60米,主要路段为双向八车道。

这个项目投资估算约1.7亿元,预计9月中旬开标,当月有望启动,总有效工期270天,其中有效设计工期60天。“原界首路与105国道接线不动,现在又加上这么一段近乎直线的接线,界首路与105国道之间的通行将更加顺畅。”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

另外,这段路南侧起点颍柳路是阜城未来西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规划建设中的北外环相接。将来,颍柳路向东北方向还要建设颍柳路颍河桥,将进一步密切颍东、颍泉、颍州三片区联系,让颍泉、颍东片区受到中心城区发展的直接辐射,进一步提升发展步伐。

另外,界首路北接线工程与105国道相连,沟通太和、界首方向的进出城客货交通,界首路取代了老的太和路,作为太和方向重要出入口与105国道对接,带动沿线片区经济发展,同时辐射太和、界首两县,也是城市交通走廊与发展轴线。

从阜城交通的现实意义看,这段路南接颍柳路(西外环),将来西外环过来的车辆,可沿这段路,向西北方向直达界首、太和;向东北方向,将经过城市北外环到达济广高速,提高济广高速的通行能力。

另外,这个项目的建设实施,通过沿线道路绿化,大大改善道路景观面貌,同时也提升了沿线地块的使用价值,加大了道路两侧地块的开发力度,将为城市发展扩展新的空间。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改善城市环境,提升阜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闻推荐

调整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困难标准 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阜阳市法援民生“降槛扩面”

近日,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调整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困难标准和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的通知》,也就是说,今后该市...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阜城新增一条主干道,双向八车道 从界首路到105国道,将可直线到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