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搭积木”建高楼 具有效率高、节能环保等优点 阜阳市印发《方案》,在全市试点推进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8-14 17:00   https://www.yybnet.net/

把在工厂生产出来的建筑构件,拉到建设现场拼装出住宅楼,这样的“搭积木”式建筑项目已不是新鲜事。

为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近日,阜阳市印发《阜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各县、市、区和阜合产业园区、城南新区要至少安排1个项目用于装配式建筑试点,2020年全市累计竣工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

城南新区、阜合产业园、经开区、西湖新区为重点推进地区

所谓装配式建筑,指利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等来建造的居住建筑和商业、办公等公共建筑;结构形式包括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木结构。在建设中,它具有效率高、节能环保等优点。

《方案》提出,阜阳市将以市城南新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阜阳经开区、西湖新区为重点推进地区,各县、市、区为积极推进地区。

具体的目标为,到2020年,全面推进阜阳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发展,制定系统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指导政策、技术标准、技术要点;培育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化企业,形成集成化、系统化、规模化的建筑产业集群;全市装配式建筑达到当年开工建筑面积的15%以上,累计竣工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推行装配式建筑全装修;建成集技术研发、生产加工、产品配送为一体的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园区,产业集群年生产能力达300万平方米、生产产值超百亿元,争创“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到202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达到当年开工建筑面积的30%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比例达40%以上。

为完成以上目标,阜阳市将成立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督促各业务主管部门制定发布相关鼓励办法和实施细则,建立联动机制,明确责任主体,抓好工作推进落实。

此外,阜阳市将出台激励政策和人才交流政策,如装配率超过50%的装配式建筑,在推广试点示范阶段可采用邀请招标的方式等。

阜阳市在建装配式建筑160多万平方米

市建筑业管理局相关同志介绍,阜阳市于2016年推广装配式建筑技术,2017年成为省住建厅、财政厅装配式建筑综合试点城市。由于建筑建设需要一定周期,目前阜阳市尚未有已经建成的装配式建筑。

目前,全市共有装配式建筑项目27个,其中阜城有8个,包括阜合产业园区内的福合家园、航颍安置区、职业技术学院二期、金鹰大厦、莲花路安置区等。目前,全市在建装配式建筑面积达到166.95万平方米。

另外,阜阳市已经建成6个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其中,有5家混凝土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为远大住工阜阳建筑工业化基地、安徽百城住宅产业化基地、阜阳晶宫绿建节能建筑有限公司产业化基地、安徽斯威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基地、阜阳宝业瑞祥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基地,有1家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为安徽天筑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这6家企业,年产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上百万立方。另外还有几家企业在建。

“按目前的发展态势,2020年装配式建筑累计竣工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不成问题。”市建筑业管理局的同志说。

颍州晚报记者 储继明

新闻推荐

颍州区税务局扶贫爱心超市投入运行

颍州晚报讯(通讯员张竞)日前,由颍州区税务局捐建的三十里铺镇李门楼社区税务爱心超市正式投入运行。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制,贫困...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搭积木”建高楼 具有效率高、节能环保等优点 阜阳市印发《方案》,在全市试点推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