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网格化精准监控蓝天多起来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8-19 16:4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

以网格化精准监控系统为基础,目前阜阳市已形成市环保委办公室总牵头,属地管理为主,市直部门通力协作的大环保、大监管工作机制。其中,两个微信群(阜城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指挥群和工作群)起到了网上“作战指挥部”的作用。

“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精准监控系统,打通了监测与监管之间的通道,形成了监测、预警、指挥、执法、管理‘五位一体\’的环境监管模式,实现了由单一部门治理向协同治理、共同治理转变。”市环保局局长李哲告诉记者,为加大对应急处置的监督力度,微信群还邀请了纪检监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等进群,对各地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督,以确保异常问题得到快速有效处置,达到“以分保时、以时保日、以日保月、以月保年”的目标。 紧盯重点领域,分类施策强化源头防控

每当有渣土车通过,八轴滚筒自动排泥式洗轮设备自动启动,从数十个高压水枪里喷射出强烈的水流,对车辆轮胎进行冲洗;作业面周围,一台雾炮车正在不停喷洒水雾,现场见不到尘土……在建的阜城城南新区丽丰凯旋门项目施工工地,防护措施到位,抑尘、除尘效果明显。

“防治大气污染,必须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有步骤、有目的地从源头抓起。”市环保局副局长史春说。

地面扬尘、烟尘、粉尘是影响阜城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为了从源头上遏制煤烟污染,阜阳市大力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在全省率先实施混凝土搅拌站布点规划,形成了围绕阜城建成区的3个混凝土搅拌站集聚区。当前,已建设完成阜阳市建设工程智慧监管中心,将212个工地、18个搅拌站纳入到远程监控范围。

持续开展“水洗阜阳”专项行动。坚持快车道快洗、慢车道慢洗、人行道擦洗、绿化带冲洗“四洗”,加大保洁覆盖范围和机械化湿扫频次。开展小街巷、小区等保洁冲洗工作,对慢车道、公交站台等环卫死角死面实行人工冲洗作业,确保不起尘、不见尘。

餐饮油烟整治方面,阜阳市制定了《阜阳城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专项整治暨清洁能源改造实施方案》,投资1070万元对阜城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油烟进行整治。目前,阜城380户三个及以上基准灶头餐饮服务单位和1903户三个以下基准灶头餐饮服务单位,按照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大力开展烟花爆竹和大盘香禁燃禁放、汽车4S店和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打击无证经营码头专项整治……一系列举措,有力促进了阜阳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通报中,阜阳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居全国169个城市第五位。

新闻推荐

炎炎夏日爱心企业送清凉

颍州晚报讯(记者汪乐意/文戴文学/摄)昨日上午10时许,阜阳金洲商贸有限公司部分职工来到阜王路国税局前,将装有饮料等防暑降温...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格化精准监控蓝天多起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