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礼让让出文明与和谐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9-18 13:32   https://www.yybnet.net/

王宝泉 近几个月来,生活在阜阳的市民不难发现,无论行走在城市的哪条街道,在经过斑马线时,公交车司机都会主动停车避让,直到行人安全离开斑马线,公交车才缓缓驶离……阜阳公交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文明举动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网络上纷纷转载,一时间好评如潮。

一件看起来很正常不过的事情,却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反响,点赞喝彩之余,也带给我们深思。其实,大家都清楚,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通道,城市文明的生命线。礼让行人、尤其是过斑马线时让行人先行,是每一位汽车驾驶员都应该熟知的文明常识。可是,在实际生活中,有些司机却缺少礼让行人意识,斑马线前车不让人。而阜阳市公交车司机带头树立了典范,给广大市民朋友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和安全,当然会得到市民的好评。

在以车代步的今天,驾车出行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方便,同时也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如尾气排放、道路拥堵、违章行车、乱停乱放等等。如何规范有序地管理车辆,避免和排除一系列交通难题,也成为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尺。而提高驾驶员自身素养,规范交通行为,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驾驶,是全社会应该大力提倡的新风尚。阜阳市公交车司机在斑马线前礼让的行为,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带了一个好头,以此来形成示范,让更多的机动车驾驶员树立文明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驾驶。现在,令人欣喜的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私家车、出租车驾驶员也加入到礼让的行动中来,这使得我们这个城市充满了温暖与友善。

笔者认为,在阜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今天,每一位市民朋友都有义务为城市增添一抹绿、贡献一份光和热。而城市整体文明素质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离不开交通文明的改善。城市交通的规范有序,既是政府部门的职责所在和努力方向,也离不开驾驶员朋友的遵规守纪和文明驾驶。因此,斑马线上的礼让,让出的不仅是行人的人身安全,更让出了一个城市的文明与和谐。

新闻推荐

“疫苗无忧”保险来了

颍州晚报讯(记者曹亚伟)此前,“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曝光,疫苗接种的安全问题成为焦点。为此,各保险公司相继推出“疫苗无忧...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礼让让出文明与和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