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农贸市场改造优化购物环境

来源:阜阳日报 2018-09-18 1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雪洁 通讯员 武艳 王金友 日前,一批“农改超”后的农贸市场正式启用开业,舒适、干净的购物环境一改以往传统农贸市场的面貌,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让市民纷纷称赞。为满足市民更高层次的购物需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颍东区正在大力推进新型农贸市场改造建设工作。 满足居民高层次购物需求

近日,记者来到阜城新华城东郡小区北侧,这里正在准备施工的新华城农贸市场项目就是闸东农贸市场提升改建工程的新址。

据了解,颍东区向阳街道办事处的闸东农贸市场正在实施提升改建工程,这是颍东区农贸市场改造工程中的重要项目之一。由于城市建设需要,原闸东农贸市场(位于颍河闸桥头)将拆除,搬迁改建于济河南路南侧,并改名为新华城农贸市场。

“有新的农贸市场,俺肯定高兴啊。我昨天还专门跑到莲池菜市看看,那环境就是不错,听说就在家门口也要建一个这样的农贸市场,俺们肯定欢迎。”李梅是新华城东郡小区的居民,刚刚搬来不久,听说家门口就要有个现代化超市,她表示很开心。

那新建的新华城农贸市场究竟什么样?记者从建设方了解到,新华城农贸市场共分一、二层。一层为生鲜区,主营蔬菜、水果、水产、肉类、熟食、干货调味品等业态,二层为社区配套商业(超市、餐饮等),分类明确,同时人货分离,确保市场环境整洁有序。

“根据设计方案,农贸市场区有两层,一层为菜市场,主要有蔬菜、水果、肉类、水产、豆制品、熟食等,二层按照计划会设置一些便民业态,如洗衣、修鞋、理发等,还有一个约800平方米大的精品超市,提供精品蔬果等高档农产品。”项目负责人、阜阳杭台市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告诉记者,市场门面房主要有两层,考虑引进餐饮、超市,以丰富周边市民生活。

按照设计,新的农贸市场可容纳摊位104个,商铺54个、门面房29间,共引进商户187户。“这不仅能够满足原闸东农贸市场的商户数量,还能丰富农贸市场的产品品种,为周边小区提供服务。”陈军说,待完全建成开业之后,这里可为周边约10万人提供日常所需。

新华城农贸市场项目投入资金预计在1000万元至1400万元之间,面积约4500平方米,预计9月底完工,12月份正式投用,未来将成为颍东区规模最大、设备最高端的农贸市场。

同时,在食品安全保障上,新华城农贸市场在投入使用后,还将每天对商户商品进行留样检测,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食品安全监测不少于20批次/天;对不合格商品开具《食品安全追溯单》,严查商品来源等,让老百姓放心、让食品安全,打造出一个服务规范、环境优美的新型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展现全新面貌居民期待

据了解,从今年4月至2020年10月,阜阳市计划改造提升和新建农贸市场31个,其中改造提升16个,拆迁重建10个,新建5个,总面积将达到11.4万平方米。青峰农贸市场就是其中新建的一个。当天,记者来到青峰路上看到,青峰农贸市场正在建设之中,空地上两层钢铁楼已经基本建成。

“根据计划,青峰农贸市场将建设两层,分门别类,将蔬菜、水果、肉类、水产、豆制品、熟食等不同品种的商品分开,采用循环车道,保障市场环境。”胡桥社区主任陈军告诉记者,青峰农贸市场计划建设3000平方米,主体工程投资为260万元,可容纳摊位约80个、市内独立商铺约40个,可引进商户约120户,不仅能够满足本社区的万名居民生活需要,还能满足附近其他社区居民的需求。

新型农贸市场实现了设施环境的升级,附近的小吃街也将改造升级。据了解,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曾经的青峰小吃街整改为青峰便民小吃街,就位于青峰农贸市场北侧。在青峰农贸市场建设完成后,这里也将进行提档升级。

记者走进小吃街,了解到这里的摊主对农贸市场整改很欢迎。“青峰小街巷,颍东人流量较大的地区,大家都喜欢往这边跑,吃小吃、买菜,导致以前的青峰小街巷环境脏乱差。现在整改之后,环境好了,还将建成一个新农贸市场,大家心里更欢喜了。”朱云是附近一家小吃摊的摊主,为做生意,经常要到附近的左庄农贸市场购买食材,但是那里的环境相对较差。因此,他对身边即将建设的新农贸市场充满期待。

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峰农贸市场是颍东区向阳街道办事处胡桥社区自筹资金建设的一个农贸市场,主要是为了改善周边居民购物环境,打造清洁城市、文明城市、卫生城区。

新闻推荐

阜城小区停车暂无收费标准

提起小区停车,停车费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阜城不同小区的停车位不仅买卖价格不同,租赁费用相差也较大。...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贸市场改造优化购物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