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入党愿望伴随了我60多年” 行流镇82岁老人王慎言昨日正式成为中共党员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2-11 12:08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任刚/文 戴文学/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昨日上午,在颍泉区行流镇关工委的党员活动室内,82岁的王慎言老人庄严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读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脸上写满激动与自豪。

生于1937年1月31日的王慎言是阜阳市关工委讲师团成员,行流镇关工委工作人员,从昨日起,他又多了一个令他骄傲的新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也是阜阳市入党年龄最大的中国共产党员。

“入党的愿望伴随了我60多年!”王慎言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于1957年从阜阳师范学校毕业,先后在颍东区插花镇、颍泉区行流镇的中小学校任教,足迹遍及半个阜阳市,教书育人40余年,多次被评为阜阳地区优秀教育工作者、阜阳市优秀班主任。在师范学校读书时,王慎言就萌生了加入党组织的想法,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入党梦想一直未能实现。1997年1月8日,王慎言被组织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然而就是这一年,因为在计生工作中失误,王慎言受到组织处分,预备党员的资格也被取消。

没能加入党组织,王慎言没有灰心,而是把对党的爱与执着追求融入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1999年,退休后的王慎言加入关工委队伍,在关心下一代的岗位上,他心底入党的火焰愈燃愈旺。2017年12月25日,他终于如愿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今年11月25日,镇关工委老干部党支部召开大会,对王慎言一年来的考察进行表决,最终与会31人全票通过。

昨日天降大雪,王慎言内心却无比火热,在党员活动室内,他举起右手,在老干部支部书记苗玉玺的带领下,用洪亮的嗓音宣读入党誓词,60多年的入党梦想,终于一朝梦圆。

“这一年来,让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交党费。”王老回忆说,今年的6月初,王慎言郑重交上了人生的第一次党费,“当时我就感觉,自己像是一个终于长大了的孩子,向母亲交上了生活费。心中的那份激动,用任何言辞也无法形容。”

72岁的王怀仁是王慎言的入党介绍人。说起这位熟悉的老哥哥,王怀仁也满是感慨,“这一年的考察期,他工作更拼了,人也更有精神了!”

王怀仁说,王慎言一向工作积极,兢兢业业,除去镇关工委的日常工作,经常会跑到镇上负责的两所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教育,给孩子们讲革命故事,说雷锋精神,谈爱国敬业,“他的精神值得镇上所有老年同志学习。”

再有1个多月,王慎言即将年满82周岁,在他看来,这次光荣的入党宣誓,是最好的生日大礼。

新闻推荐

撞人后逃逸,交警7小时破案

颍州晚报讯(记者曹亚伟特约通讯员王鹏文/摄)5日夜,颍东区乌江镇居民李某交通肇事逃逸,致使一名行人死亡。市交警六大队7小时...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居民参与共建小区2018-12-11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入党愿望伴随了我60多年” 行流镇82岁老人王慎言昨日正式成为中共党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