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阜阳市政办印发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2-11 12:07   https://www.yybnet.net/

颍东区新华办事处吕寨村的紫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花卉大棚里,技术人员在安装调试保温供暖设备。

颍州晚报讯(记者 方松高/文 王彪/摄)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阜阳市气温将持续偏低,出现低温冰冻灾害,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城市运行及居民生活、水面及户外作业等可能带来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昨日,市政办印发紧急通知进行安排部署。

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周密部署,认真分析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防范和应对。要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公安、交通运输、气象、安全监管等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前做好铲雪除冰设备和救援物资准备,科学制定车辆疏导和分流方案,严防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帮扶,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转移安置城乡危旧房屋居民,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

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信等行业和单位要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安全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满足市场和群众生活需求。

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要全面开展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要加强分析会商,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

新闻推荐

部分长途客车受到影响

颍州晚报讯(记者杨治好通讯员王喜玲)昨日,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受雨雪天气影响,早上6点阜阳发往南阳、11点发往鳌江班车停班,发...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脱贫添了精气神2018-12-11 09:06
评论:(阜阳市政办印发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