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关注国祯供暖系列报道之一 暖消息!城南新区迎来“暖冬” 国祯电厂将于近日向城南部分区域供暖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2-1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的降温已不是一条秋裤能解决的了,回到家,只能在干冷的空气里瑟瑟发抖。不过别着急,大家呼唤的暖气已经在路上。

城南这些小区即将供暖

今年12月1日,阜阳市为期90天的2018年冬季采暖期拉开序幕,去年已实现供暖的万隆美域小区已率先供暖。下一步,宝龙温德姆酒店、市人民医院有望实现供暖,其他城南商业片区、民用住宅小区也将陆续开启供暖计划。

此次,供暖的暖源来自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祯生态公司),采用的是国祯美洁电厂余热。

记者从国祯生态公司获悉,国祯美洁电厂担负了阜阳市整个工商业蒸汽供热需求,华润啤酒厂、华源制药厂、金种子集团、阜阳商厦、白金汉宫及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等120多家大中型工商企业在20年内一直采用国祯公司的热源。

国祯生态公司工业供热早已成熟,但民用供暖是从2017年开始试运行。去年,万隆美域小区成为首批供暖小区,今年供暖区域向城南新区辐射。

根据施工进度,城南新区今年首批签订供暖面积约200万m2。目前,城南新区高铁、机场等新建公建项目都已确定采用集中供热;宝龙温德姆酒店、民生医院、市民中心正在进行集中供热改造;置地双清湾、红星天玺湾、中环京师国府等居民小区都已进场施工。

目前,国祯生态公司已开始试运行,管道设备一切正常,部分机组即将开始投热。待正式开始供热后,将把不低于16℃作为今冬供热质量的控制底线。

供热最低收费仅需22元/m2

美洁电厂在工作期间产生的高温蒸汽在换热首站通过换热产生大量高温热水。高温热水经过市政管网输送到小区,小区内建有换热站,配备换热设备。小区四周围墙内架设着数根供暖粗管,通往每栋居民楼。而居民家中只需安装两根PP-R铝塑管,一头连接供暖管网,一头连接散热片。散热片则根据室内面积大小、房间布局来设置,一般客厅、卫生间、卧室都会安装一到两组散热片,保证热量供应。

根据市物价局定价文件规定,集中供暖收费以建筑面积为计费基础。供暖期内,室内供暖温度应当保持在18℃±2℃,不得低于16℃,24小时不间断供暖。供暖分为三个月,从当年12月1日起至次年3月1日止,供暖期90天,费用为22元/平方米。

如果你家正好在供暖服务范围之内,可持身份证,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购房协议或购房证明)到国祯生态公司营业厅咨询,签订《供用热协议》。

每年供暖季开始时,偶尔有家庭会遇上散热片不热、管道漏水等问题。国祯生态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2781000。

集中供暖安全可靠

国祯生态公司集中供暖是以生物质秸秆及农林废弃物作为燃料,国祯美洁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已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工程,是国家鼓励产业的重点项目。目前,公司日消耗燃料量约1100吨,年秸秆消耗量约40万吨,仅占秸秆总量的6%不到,生物质资源十分丰富。

“对于每家每户来说,集中供暖安全可靠无污染。”国祯生态公司暖通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集中供暖不需要燃烧设备,由电厂直接供应热水,无易燃气体,无易爆设备,仅需设置换热设备,还具有便捷、卫生等特点。采暖季24小时不间断供热。室内无污染,无异味,无噪音。

颍州晚报记者 汪乐意/文 戴文学/摄

新闻推荐

“快递+电商”,一起闯市场

核心提示电商因快递而繁荣,快递因电商而发展,两者已经形成了互相协作、共生共荣的局面。近年来,阜阳市快递企业纷纷加强与电...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国祯供暖系列报道之一 暖消息!城南新区迎来“暖冬” 国祯电厂将于近日向城南部分区域供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