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十月怀胎,等来的却是意外 手术中,44岁产妇大出血,孩子出生后死亡 医院因诊疗存在过错,被判赔偿49万余元

来源:颍州晚报 2018-12-17 16:54   https://www.yybnet.net/

44岁的高龄产妇王丽红(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怀胎十月熬到临盆,不仅从“鬼门关”走了一遭,还痛失爱子,经受双重打击。为了讨个说法,王丽红将医院告上了法庭。

近日,市中院二审审理了这起纠纷,判决医院方承担55%的责任,赔偿王丽红各种损失共计49万余元。

产妇术中大出血,刚出生的男婴死亡

2016年8月,怀胎十月的王丽红即将临盆,家人将她送去阜阳某医院待产。因她已经44岁,全家人都十分紧张,呵护备至。按照产前的常规检查,王丽红和胎儿一切

正常。

可到医院的第二天,产妇感觉身体有些不适,遂找到值班医生说明情况。医生给王丽红打了催产素,可过了几个小时也未见好转。医生见王丽红无法顺产,便安排手术。

术中,王丽红出现大出血,刚刚出生的一名男婴不幸死亡。医院紧急将产妇送往上级医院救治,初步诊断为产后出血,多脏器功能受损、失血性休克及剖宫产术后等症状。

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告知家人产妇病情恶化,随时可能危及生命。为了保住性命,医院及时对王丽红进行了子宫切除术。经过20多天的治疗,她终于捡回一条命,出院回到家中。

鉴定显示

医院诊断欠准确、手术手法失当

为了查明事故原因,王丽红进行了一系列鉴定。2016年11月16日,司法鉴定显示王丽红之子系活胎,符合宫内缺氧窒息死亡;2017年1月4日,鉴定显示,王丽红子宫

行全切术后,构成七级伤残。

今年2月8日,司法鉴定作出法医临床鉴定意见:阜阳某医院在对产妇王丽红的诊治过程中,存在产程管理不到位、诊断欠准确、处理不适当、手术手法失当等缺陷。在剖宫产手术后的观察与治疗过程中,未能意识到失血性休克及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存在,未能进行及时有效的针对性治疗,住院病历存在不完善及错漏的情况。医院的医疗行为与王丽红子宫切除及其新生儿死亡,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结合患者本身的病情较为严重等综合考虑,建议医院在医疗上承担主要责任,参与度(作用力)为60%左右。

新生儿也依法享有民事权利

随后,颍州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法院审理认为,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害,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有过错的,由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结合本案案情及鉴定意见,确定阜阳某医院承担55%的赔偿责任。遂判决阜阳某医院赔偿王丽红残疾赔偿金、误工费、护理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49万余元。

一审后,被告阜阳某医院表示不服,认为新生儿出生后也无法存活,不应当支持死亡赔偿金,且王丽红没有提供火化证,不应支付丧葬费;一审判决赔偿比例过高、精神抚慰金数额过高。

近日,市中院对此案进行了二审。法院认为,司法鉴定意见书明确载明,新生儿出生后可以自主呼吸,具有生命体征。公民从出生之日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因新生儿出生时可自主呼吸,具备生命特征,具有民事能力,故阜阳某医院应支付新生儿的死亡赔偿金及丧葬费。

同时,经鉴定医院在诊疗过程中存在过错,参与度为60%左右,一审据此确定医院责任承担比例及精神抚慰金数额并无不当。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颍州晚报记者 楚楠楠

新闻推荐

“奖励拾烟头”:难以治本也可试行

对“奖励拾烟头”不必急着否定,先试试也无妨。据报道,自12月7日起,安徽阜阳颍东区城管局规定,以每斤30元的价格向环...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爱好是最大的动力2018-12-17 16:54
猜你喜欢:
评论:(十月怀胎,等来的却是意外 手术中,44岁产妇大出血,孩子出生后死亡 医院因诊疗存在过错,被判赔偿49万余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