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国学报告会变推销会还强制家长参加 市教育局着手调查

来源:安徽网 2018-12-19 17:1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6日,安徽阜阳颍州区文峰小学等学校家长反映,学校通知家长到某商厦听了一场国学报告会。然而,家长们到了现场发现,报告会主要目的是为了推销产品,还有家长花了1500 元购买了一套产品。记者从文峰小学了解到,之所以通知家长听报告会,是执行颍州区教育局关工委的一个文件。目前阜阳市教育局纪检组、监察室正着手摸底调查此事。

国学报告会上卖起东西

12 月16 日,一场“2018 年首届“弘扬国学教育培育国家栋梁”大型父母报告会”在阜阳某商厦进行。多名家长反映,他们是接到学校通知过来的,还要求听完讲课后认真填写反馈单。

“学校统一让家长去听,要把反馈的单子第二天交给学校班主任。”有家长说,到现场后却发现,报告会的主要目的不是弘扬国学,而是为了推销一款音频产品,售价1500元。

记者从一段现场视频看到,报告会上人头攒动,有许多家长和孩子的身影。一名女子站在舞台前方,说孩子写作业时,给孩子听古典音乐、国学经典,这样孩子会很快安静下来。现场还传来“微信转账,绝对可靠”的声音。还有一些家长围着一名男子咨询、购买产品。

那么这些产品家长必须购买吗?有家长说,并非强制让大家购买产品,但家长基本上是被学校强制过来的。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国学报告会并非只有一场。在12 月15 日、16 日两天,还分时段设有上午场、下午场和晚上场。

学校称是执行关工委文件

在听报告的家长中,就有文峰小学的学生家长。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文峰小学一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当时通知家长参加国学报告会,是执行颍州区教育局关工委的文件。

“关工委对孩子的教育付出了很多,也是出于关心孩子,没想到主办方捆绑其他的(目的)。”该负责人说,学校绝对不存在和培训机构分钱的情况。

那么这份文件是什么内容?该负责人说,他没有看到文件,是另一名教师负责此事。不过记者多次拨打该教师电话,却一直没有接通。据了解,目前文峰小学针对家长购买产品的情况,正在联系退货。

对于学校所称的执行文件的问题,记者多次联系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关工委的相关负责人,然而截至昨日下午6时,该负责人始终没有任何回应。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也联系了阜阳市颍州区教育局。该局办公室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说,此前他们并不知此事,“我们没发过这方面的任何文件。一般正式的文件是由我们办公室发。如果是他(颍州区教育局关工委相关负责人)签的字盖的章,跟我们没关系,我们会核实这个情况。”

阜阳市教育局着手调查

此事也引起了阜阳市教育局的重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注意到,12 月16 日阜阳市教育局在官方微信上专门发布了一则《关于未经批准严禁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组织学生及家长参与冒名公益活动的紧急通知》。

该通知称:近日学生家长反映,有社会不法人员以某培训机构的名义,冒名举行“国学培训公益报告会”。在报告会上除了有虚假专家讲座外,还极力向到会的家长推销所谓“国学经典听读机”等电子产品,以每台1500 元的价格出售给到场的家长。举办方工作人员虚假宣传经教育局批准,在社会造成极坏的影响,损害了教育部门的形象。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及时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再次强调没有经过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同意的活动,学校和教师一律不得私自动员和组织学生或家长参加。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校要杜绝此类事情发生,学校、教师如有违反教育教学管理规定、损害学生家长利益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责任,并向社会公布。昨日记者也联系了阜阳市教育局政策法规与宣传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这件事)教育局领导很重视,立即澄清,并在网上发布信息。”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阜阳市教育局纪检组、监察室正着手摸底看哪些学校通知家长参加了国学报告会,并对此进行调查。

(原标题为《国学报告会变推销会强制家长参加 学校:关工委指令》)

新闻推荐

城南九里中学即将开建

颍州晚报讯(记者储继明)近日,城南新区九里中学开始施工招标,这意味着,这所中学即将开建。在城南新区一期18平方公里范围内,规划...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送温暖献爱心2018-12-18 10:54
评论:(安徽一国学报告会变推销会还强制家长参加 市教育局着手调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