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张桂红: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

来源:颍州晚报 2019-01-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档案 张桂红

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院长阜阳市第四届、第五届人大代表

多年来,在张桂红的带领下,中国中铁阜阳中心医院开展了“优质护理争先锋,立足岗位做贡献”“强基固本,病例质量提升年”等系列活动,医疗水平和服务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深受群众认可。

不忘初心时时刻刻以病人为中心

1月8日下午,在医院7楼健康病房,66岁的赵兰珍因患冠心病正在进行治疗。了解到老人有抵触情绪,不想做手术后,张桂红耐心对她做起了疏导工作。“搭桥是个小手术,你的病症符合搭桥手术的条件,越早做手术越早恢复健康。”张桂红说。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住院,医院不仅减免费用,还进行精神安慰,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赵兰珍的儿媳妇张敏说。

在为患者做好服务的同时,张桂红始终坚持对技术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作为学科带头人,张桂红带领学科成员在全省较早成立了手足显微外科专业科室。目前,该科室为省级副主任委员科室。

“不忘初心,我时刻记着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从医30多年来,张桂红时时刻刻以病人为中心,把无限激情倾注在医学事业上,先后获评“卫生科技先进个人”,卫计系统“最美人物”等系列称号。

牢记使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张桂红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牢记“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张桂红在工作中发现,部分农村地区村室卫生队伍建设较为落后,村医年龄偏大、水平不高等问题较为突出。经过走访,张桂红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中他建议提高村医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职称,可以开展上级医院定期到乡村卫生室坐诊等方式,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提高村医的医疗水平。

同时,张桂红还广泛听取和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多条议案或建议,如领衔完成了“高层面助力支持加快颍东科学发展的建议”“加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垃圾集中处理的建议”“关于《阜阳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的立法议案”等。这些问题得到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的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有的正在实施之中。

张桂红说,今后他将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始终以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当好人大代表。 颍州晚报记者 杨治好 文/摄

新闻推荐

高标准办理落实每一件提案 市政协2018年提案办理纪事

本报记者杨燕通讯员方雪如张玮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桂红: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