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颍东区祖孙五人不慎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取暖警惕这个“隐形杀手”

来源:颍州晚报 2019-01-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陈传坤 文/摄)近日,颍东区冉庙乡周某某一家五口不慎煤气中毒,其中三人已死亡,另两名煤气中毒者被送医救治。

据了解,周某某今年66岁,平时带着两个儿子的四个小孩一起生活,其中有他的三个孙女(一个2周岁和两个11周岁双胞胎姊妹)和一个孙子(今年9岁)。

13日下午,上述两名双胞胎女孩所在学校的老师发现,两人没有在周日下午如常返校,便电话联系姐妹俩的邻居张某去周家问问情况。

当天18时左右,张某来到周家敲门,半天无人响应。之后,张某找来梯子翻墙进入院内,随后进入卧室。现场让他大吃一惊:周某某和四个孩子均躺在地上没有任何反应。当时,张某还看到,卧室内的煤球炉子快熄火了,里面的三只煤球早已烧光,随即喊人并报警。

医务人员赶到事发地之后诊断确认,除了周某某和其中一名11周岁的孙女奄奄一息之外,其余三人均已死亡。警方初步认定,三死者系煤气中毒而亡,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闻讯后,周某某在外打工的两个儿子及其家人纷纷赶回阜阳。目前,周某某和这名11岁的孙女已脱离危险期,仍在医院救治。

事情发生后,颍东区委、区政府、区公安局等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组织抢救,并做好相关安抚工作和善后事宜。

记者走访事发地村庄发现,当地居民家庭使用煤球炉子很普遍。“这种炉子所用的蜂窝煤,在缺氧气的环境中燃烧,很容易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市环保局污控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几年前,环保部门曾发文禁止在城区内使用蜂窝煤,如今各环保部门也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巡查,但各乡镇目前还没有出台类似禁止燃烧蜂窝煤的文件。

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煤球炉子时,切勿把门窗紧闭,应该适当留下一些通风换气之处。

新闻推荐

喝碗腊八粥新年行好运

颍州晚报讯(记者任刚通讯员李雪王玉涵)昨天,阜阳市不少社区都组织了爱心腊八粥免费送活动。上午7点半,在文峰街道办顺昌社区...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颍东区祖孙五人不慎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取暖警惕这个“隐形杀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