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社区演节目要上网络春晚

来源:阜阳日报 2019-01-17 16:3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戚武奇 “2019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们14个社区共录制了16个节目参加,希望今年能有更大的收获。”日前,笔者从颍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到,这已经是颍东区连续第四年录制节目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自编、自排、自演的社区节目,贴近百姓生活,草根味十足,很受观众喜欢。

“这个节目选得好,是我邻居家表演的”“那个节目也不错,是我们社区的拿手好戏”……今年的节目录制在颍东区育新小学举行,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开场舞《吉祥中国年》喜气洋洋,萨克斯独奏《飞鸟与射手》悦耳动听,传统民间舞蹈《小车子灯》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群口快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记心间》展现出小朋友的蓬勃朝气,歌伴舞《领航新时代》气势磅礴……16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社区居民感觉到“文化年”的韵味,提前享受到浓浓的年味。

在现场负责指挥录制节目的陈莹告诉笔者,社区录制节目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热情很高,推选的节目接地气,体现出了民俗文化百家宴的特色,社区居民在自导自演、自娱自乐的同时,也热热闹闹过了个文化年。“今年是第四年录制节目了,社区居民都很积极,文艺爱好者更是各展其能,这说明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已在社区中深深地扎下了根,成了过年重要的一环。”陈莹说。

特别是2018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中,颍东区正午镇吴寨社区选送的节目《社区书记大拜年——新年喜洋洋》,代表阜阳市社区走进晚会现场,一展风采,向全国观众传递了阜阳市社区“今年更比往年好”“大家要努力,幸福要靠自己劳动来创造”的美好奋斗愿景。另外一个入选节目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程娟娟登台献艺,现场展示阜阳剪纸的原味特色。相比往年获得的最佳节目奖和优秀组织奖而言,2018年是颍东区录制节目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

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主题是“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颍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社区参加,精心排练出16个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文艺节目,从基层社区的角度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居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百姓小话题反映国家大话题,把政策大道理变成惠民小故事,歌唱社区居民如今的美好生活。

“希望今年录制的节目能够走进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现场,向全国观众展示咱们基层的特色文化。”河东街道文化站负责人锁军说,如果节目被选上了,春节期间将在全国30多家卫视台、500多家主流网络媒体上播放,这个年过得肯定特别有意义。

据悉,自2012年以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连续举办七届,参演居民由1万多人发展到23万多人,收看人数由1500多万增加到3.68亿,已成为全国居民的“嘉年华”。2019年社区网络春晚进一步创新媒介手段,实现网上节目征集、表演、报送、展播、投票等各环节,将于春节期间正式播出。同时,还将启动“带你看春晚”系列直播,居民可与名人明星、春晚达人、社区志愿者在线互动。

新闻推荐

阜阳市领导带队到苏州开展“接您回家”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1月16日,2019年“接您回家”阜阳籍外出务工人员座谈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苏州市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

阜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阜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演节目要上网络春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