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阜阳市启动“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 保护好人民健康的“救命钱”

来源:阜阳日报 2019-04-14 1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宋玉洁 通讯员 赵燕 魏亮)记者4月10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阜阳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护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救命钱”。

医保作为一项社会互助共济制度,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公平起到重要作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始终把医疗保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努力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使其发挥最大社会效益。近年来,阜阳市坚持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等,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医疗机构83家、协议管理零售药店38家、违规参保人员10人,其中取消、暂停医疗机构定点资格11家、零售药店定点资格37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0例,追回医疗保障基金、扣罚合计99万余元,切实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市医保局将对医疗保障政策、经办管理流程、异地就医结算、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等进行宣传解读;宣传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通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典型案件查处情况。深入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开展调研活动,摸清家底,把握实情,增强打击欺诈骗保的实效性。走进医院、街道社区、农村乡镇,通过邀请专家、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对医保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解答,及时释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

“市医保局将拿出过硬举措,坚决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通过智能监控筛查、举报线索查处、随机抽查、现场核查等方式,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和处理,达到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使欺诈骗保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目前,他们正在研究制定有关举报奖励细则,对举报欺诈骗保行为、提供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或予以最高10万元的奖励。

新闻推荐

阜阳商厦格力电器销售精英珠海格力总部行

3月21日上午,阜阳商厦格力销售精英团队一行64人,在阜阳商厦董事长、总经理张志锋带领下,在格力合肥公司经营部曹纪才部长的...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市启动“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 保护好人民健康的“救命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