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阜阳市政协 坚持优质服务和严格管理并重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4-3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强化知情明政,夯实委员履职基础。让委员熟悉“市情”。每年邀请市政府负责同志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出台市直有关单位与专委会对口联系制度,市直有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向委员通报工作情况。让委员掌握“下情”。积极引导委员实实在在“沉下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注重把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把基层的先进典型和经验总结上来。让委员了解“外情”,分批次组织委员到全国政协培训基地学习,开展重点民主协商活动时坚持组织委员赴外地考察。

打造建言平台,拓宽委员履职渠道。着力搭建协商议政平台。积极构建协商民主新格局,让委员在履职实践中展现才华。不断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重点协商活动组织形式,扩大委员调研参与,增加自由发言环节,引入案例分析内容,争取让更多的委员有发表意见建议的机会。着力搭建民主监督平台。主动探索民主监督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手段,扎实开展各项民主监督活动,取得明显成效。首次将3项民主监督课题列入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计划,成立了两个民主监督小组,为委员参与民主监督提供广阔舞台。着力搭建联系群众平台。持续开展“百名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有力促进基层民生事业发展。

加强沟通交流,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成立委员学习联络室,建立健全由学联室牵头、各科室协调配合的委员履职管理机制。不断强化走访接待。加强和改进接待、走访委员工作,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和相关诉求。切实帮助排忧解难,让委员有了“进了政协门,都是一家人”的感觉,增强政协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使政协机关真正成为“委员之家”。

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委员履职行为。制定《关于加强委员履职和管理的若干规定》,明确应当主动辞去委员职务、给予书面通报、劝辞委员职务、给予警告处分或撤销委员资格的14种情形及处理程序。建立健全委员请假、履职通报、述职、劝退等覆盖全员全域的管理制度。严实考评管理。出台《委员履职考评办法》,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奖与惩相结合,明确7项考评内容、5项年度考评定为不称职的情形以及通报表扬、约谈劝辞等结果运用,促使委员做好“年度作业”,不断增强委员履职尽责意识。

新闻推荐

阜阳用无人机助力公益诉讼

近日,随着小小螺旋桨的启动声,阜阳市检察院首次利用无人机对一起公益诉讼案件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办案检察干警通过对无人机...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市政协 坚持优质服务和严格管理并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