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阜阳市颍东区税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创新落实减税降费工作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5-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阜阳市颍东区税务局党委将党建引领作用延伸到减税降费工作的最前哨,按照“单位包片、税干包户”的“双包”服务原则,通过开展减税降费“双包”走访活动,重点提供政策、办税、项目、诉求4个领域服务,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启动“先锋保垒”示范作用,完善运行机制。以9个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减税降费支部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结对共建、专题调研、共同组织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建立明确分工、年龄搭配、业务能力互补的骨干团队,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先锋示范作用。在任务部署、宣传培训辅导、分户清册更新时,逐户核实包保对象享受税收优惠情况,通过集中攻坚、核查比对,打造减税降费“铁账本”,让企业和群众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启动“党团共建”感染作用,聚焦未来发展。以青年干部为着眼点,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平台。选派青年干部参与减税降费专项工作,在克难攻坚中展现活力和担当。在办税服务厅开辟“党团共建服务岗”,组成“减税降费青年宣讲队”,以窗口前沿为主阵地,加强对纳税人的申报提醒,有序组织错峰申报。发挥青年干部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的特点,在完成工作底稿、问题清单、诉求台账、日常联络沟通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落实减税降费”青年干部“金点子”征集活动,形成“红色先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引导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创先争优。

启动“巾帼志愿”助推作用,提供锻炼平台。巾帼志愿队一行主动深入企业,为纳税人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资料,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向企业宣传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和纳税服务办理指引,积极宣传颍东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全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更为细致、更有温度的优质服务,帮助纳税人熟悉和掌握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切切实实感受到政策的“春风”。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巾帼志愿队集中办公、争分夺秒,发扬“白+黑”“5+2”的拼搏精神,保证减税降费退税数据准确无误。

启动“工会公益”纽带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立足颍东区国家级贫困县实际开展“减税降费志愿公益行”,深入枣庄镇刘寨中心村扶贫车间开展《春风送暖惠民生、税收政策助脱贫》活动,向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企业宣传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在车间里,与工人们面对面交流,送上员工们能听得懂、入了心、感兴趣的政策。到颍东税收宣传基地第11中学开展“播洒税收种子 减税降费入童心”专题宣传以及个人所得税普法、“四送一服”集中活动月政策宣讲会、“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税务新形象新作为”等系列宣传,讲解深化增值税改革等增值税政策、办理流程、系统操作、申报表填写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宣讲人员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对常见的咨询热点进行了解答,加深了企业对政策的理解。

新闻推荐

她成了贫困户的“自家人”

3月28日,养猪脱贫户武永战来到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枣园村村部,送上一面“扶贫济困送温暖,真心实意暖人心”的锦旗,以表达对颍...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阜阳市颍东区税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创新落实减税降费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