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高速公路变“牧场” 路政人员忙制止

来源:亳州晚报 2019-08-07 09:03   https://www.yybnet.net/

路政人员驱赶进入公路用地内羊群

本报讯8月4日,一村民放羊竟将羊驱赶到了高速公路路肩上,被巡查的路政人员制止。

当日上午9时许,亳阜路政大队路政人员巡查至济广高速公路亳阜段商丘至阜阳方向谯城区芦庙镇境内时,发现有一大群羊在高速公路路肩上,现场未发现牧羊人。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羊群随时有可能闯进行车道,影响车辆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路政人员立即到道路两端驱赶羊群,防止羊受到惊吓跑到路面上。随后路政人员在附近找到了牧羊人,并快速协助其将羊群赶下高速公路。路政人员随后对现场破损的隔离栅等设施进行了修复,并对牧羊人进行批评教育。

据了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活动。违反规定,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或者影响公路畅通的,将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因当事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用地内放牧而引发交通事故的,当事人还可能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路政人员提醒高速沿线广大村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进入高速公路隔离栅内放牧,共同保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朱玉森记者曾莹莹文/图)

新闻推荐

志愿者街头送清凉

8月3日,高温天气持续,志愿者在街头向环卫工发放绿豆汤。当日,阜阳义工联合会和爱心餐饮企业开展“浓浓绿豆汤夏日送清凉”活...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35万枚硬币入库记2019-07-30 11:38
猜你喜欢:
高温下的“营生”2019-08-06 08:58
评论:(高速公路变“牧场” 路政人员忙制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