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直通两会”通道首次亮相安徽两会 3名省政协委员昨率先登场,讲述履职心声,回应百姓关切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1-12 17:27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后,3名省政协委员走上安徽大剧院内搭建的“直通两会”通道,回答记者提问。这是安徽省两会历史上第一次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邀请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讲述履职心声,回应百姓关切,展示代表委员的风采情怀,展现安徽两会的开放自信。

张勇委员:我为阜阳代言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去年12月1日发布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阜阳被明确列为长三角一体化四个区域重点城市之一。同一天,阜阳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在颍淮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眼里,这些都为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支撑。

“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赋予了阜阳新的定位。阜阳在深化与长三角中心区的合作,加强区域重点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承接产业转移,加强金融、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共建共享等方方面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阜阳也将成为带动皖北、支撑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他说。

“去年12月1日,阜阳市首次开通高铁,便利了居民出行,便利了商业和商贸发展,更优化了营商环境。”张勇认为,阜阳在面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崛起等战略机遇时,可以充分发挥人力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和政策优势。

“作为金融机构的一个从业者,首先建议阜阳市在加快融入长三角的过程中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核心。”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战略机遇方面,张勇希望阜阳市加大信贷投放,积极做好金融能力提升,围绕着城市基础建设、民生工程,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和三农,围绕着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作用。此外,还要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动摇,整合金融资源、信贷资源,向三农、小微企业进行战略倾斜。

张勇提出,希望政府部门关注科技创新,更加有力地推动阜阳科技金融的服务能力,把智慧金融、数字金融、线上金融用在生活中,让千家万户包括偏远农村的百姓真正享受到现代化金融服务带来的优越性和便捷性,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余竹云委员:我为民企代言民营企业也要寻求高质量发展

“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我建议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要摒弃以前的粗放型企业管理理念,控制好自己的负债,练好自己的管理内功。”省政协委员、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提出,民营企业也要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

“民营企业要量力而行。前几年,不少民营企业盲目扩张,带来了危机。民营企业要真正沉下心来,练好内功,循序渐进发展自己的企业,这是首先。其次,寻求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还是加强学习。”余竹云表示,民营企业学习的通道应该是“走出去”和“引进来”这两个维度。可以组织企业向苏浙沪等地企业学习,吸取先进的企业制度、管理经验,包括吸引融资,让他们来参股。

“参股进来的不仅仅是资金,最重要的是他们的经营理念和创新制度。”余竹云说。“引进来”还包括可以承接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好的产业,利用安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土地优势、人才优势来进行有效承接,为做大自己的高质量产业奠定基础。

“希望安徽省的民营企业要抓住融进长三角一体化的政策机遇,加强创新,更加大胆地向前走。也希望政府部门要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让惠企政策快速落实到民营企业头上来。”余竹云说。

武敏委员:我为宿州代言坚持创新驱动,实现弯道超车

作为来自皖北的省政协委员,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宿州市委主委武敏同样比较关注皖北振兴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武敏认为,宿州处于皖北振兴和长三角一体化政策叠加的美好时代中,应当利用好政策叠加效应,坚持创新驱动,实现弯道超车。“对宿州来讲,最积极的创新应该是利用优势来创新。”武敏告诉记者,宿州从宏观上看有两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二是数字经济优势。

此外,武敏提出,希望宿州在区域发展过程中,既要保持高大上的企业稳步发展,也要注重小微企业的发展。

“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对财政的贡献和对社会的贡献都很大,我们已经出台了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也将因地制宜,利用四县一区的各自特色,支持发展小微企业。”武敏说。

新闻推荐

阜阳铁警雪天保出行

1月7日,阜阳地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降雪。为防范降雪降温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的影响,蚌埠铁路公安处所属的阜阳、阜阳西、阜...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值班律师促调解2019-12-31 11:01
猜你喜欢:
评论:(“直通两会”通道首次亮相安徽两会 3名省政协委员昨率先登场,讲述履职心声,回应百姓关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