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骨折27次“瓷娃娃”要上大学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03 10:35   https://www.yybnet.net/

“在查分的时候特别紧张,当点开查分系统看到总分数的时候,我还是比较高兴的。”8月1日,虽然

高考开榜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说起查分时的情形,19岁的阜阳小伙孙新运依然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总成绩454分,超出理科二本分数线19分。目前,孙新运志愿已填报。

“瓷娃娃”艰难求学

“当时,我是一个人在里屋查分的。看到分数后,我坐着轮椅往屋外赶,边走边喊‘妈,奶,我考上了!我考上了!’”孙新运说,“这些年来,除了母亲照顾我上学外,阜阳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学校等等,都给了我很大帮助和照顾,使我得以完成学业,实现高考的梦想。”

孙新运考上大学的消息在当地传播开后,人们被这位身残志坚、休学两年、骨折27次、坐着轮椅参加高考的顽强小伙所感动。

孙新运在出生不到一周时,右胳膊就开始发生不明原因骨折;在满月的时候,左腿也意外发生了骨折……经过四处求医,最终确诊患上的是十分罕见的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瓷娃娃”。

聊起上学的经历,孙新运说,虽然身体残疾,但对知识特别渴望。所以,为了实现他的愿望,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母亲闫西兰一直照料着他上学,生怕被别人碰到发生骨折。

上大学面临两难境地

孙新运的高考各科成绩为:语文117分、数学66分、外语75分、综合196分,总成绩454分。“虽然总分考得还算满意,但是感觉数学分数不是很理想。如果当初认真复习的话,应该会考得更好一些。”问到志愿填报时,孙新运说,根据身体情况,他准备报考计算机和科学技术方面的学校和专业。

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孙新运说,他准备大学开学时,自己一个人去学校报到。“我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需要自己去独立解决。”对孙新运的想法,母亲闫西兰显然有点不太认同,她担心如果没有人照料,儿子在大学里可能会因为行动不方便影响到正常学习。

“其实,我现在是进退两难。因为家里有双目失明的婆婆,以前新运上学离家近,平时可以两方面兼顾。”闫西兰说,如果新运是被外地大学录取,这样离家就远了,一个人想照顾两边就比较难了。

爱心组织打算继续帮扶

闫西兰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丈夫这些年因为强直性脊椎炎已经不能干重活了。“如果继续陪读,我还要找份兼职来做,以补贴生活花费。”

据了解,孙新运上大学后,每年的花费要在一万多元。对孙新运这样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就在家人为此发愁时,一直给予他资助和关心的阜阳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家颍表示,协会已经在对接爱心人士和企业,为其提供足够的生活经费,以确保孙新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目前,已经联系到了有意向为孙新运赞助大学学费的爱心人士。等到他正式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我们会把这个事落实到位。”

韩振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振宇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 产城融合打造皖北高质量发展样板

本报讯6月24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以规划为引领,绘就宏伟蓝图;以项...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骨折27次“瓷娃娃”要上大学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