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乐于助人传递爱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宋玉洁 通讯员 一鸣

帮助贫困学生进学堂、倡导遗体器官捐赠、紧急救援落水者……多年来,作为一名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倡导者、组织者,吴磊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爱心写下一件件热心助人的事迹。

吴磊是太和县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年加入苗为民爱心社。“苗为民老人曾入住太和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胆囊癌晚期时,他将遗体器官作为‘特殊党费\’捐献,感动了大家。我也被老人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安徽省首家县级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站苗为民爱心社成立后,吴磊便加入其中,成为遗体器官捐献的倡导者。当然,吴磊本人也签署了遗体器官捐赠申请书。

除了参与苗为民爱心社的公益活动,吴磊一直十分关注贫困学子的求学和生活。“我父母去世的早,小时候家庭经济困难,差点儿辍学。幸运的是,初中班主任对我十分照顾,不但帮助我解决学费困难,还鼓励我要自立自强。”吴磊说,在老师等人的帮助下,他考上了大学,毕业后还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所以,他一直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爱心成就梦想,助学点燃希望,年7月,吴磊牵头成立了爱心联合会,致力于帮助拥有上学梦的贫困学子。近年来,吴磊组织爱心人士以“一对一”等方式,共为名大学生捐资6万余元。颍泉区闻集镇大宁村的李肖肖是受助者之一。“李肖肖的母亲患重病、父亲年老体弱,家庭十分拮据,三间瓦房漏雨,屋里只有一盏昏暗的灯,小姑娘努力学习考上了淮北师范学校,却面临着可能失学的困境。”吴磊了解并考察实际情况后,立即组织了爱心助学活动,为李肖肖募集了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吴磊还一直关注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和残疾人群体。今年5月日至日,吴磊组织并参加了“关爱留守儿童——把健康送给你”志愿活动,为余所中小学多名师生进行耳鼻喉科免费体检以及治疗,对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理疏导。

今年4月份,颍泉城乡统筹试验区陈店村岁的莎莎被查出患有血液疾病,在太和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吴磊与其相识。在即将进行切脾手术时,莎莎急需A型血小板,但那时阜阳中心血站库存紧张。吴磊得知情况后,发起了无偿献血和捐款的公益活动,当晚,十余个爱心志愿者报名参与,两名爱心志愿者献出了血小板,随后的几天,吴磊又为莎莎筹集爱心治疗资金2.万元。“手术进展十分顺利,如今的莎莎欢笑多了,渐渐开朗起来。我们志愿者都十分开心。”吴磊说。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这是吴磊经常说的一段话。他希望,所有的志愿者用爱心和双手共筑和谐友爱,让爱传遍颍淮大地,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新闻推荐

切制、干燥、炒药等环节,最终变成了人们口服或饮用的中药胶囊、中药饮片等产品。这是记者日前在太和经济开发区安徽弘腾药业有限公司制药车间看到的一番景象。 

本报记者 任秉文 实习生 鲁海燕 通讯员 张文雪

太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于助人传递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